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大冷股份

   无大非减持压力

   选股理由:随着3000点成为短期市场底部区域,反弹行情一触即发。而那些大幅下跌之后近期明显有增量资金关照的股票,有望成为后市反弹急先锋。

   入选金股:大冷股份(000530)。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工业制冷设备生产企业和中国最大的制冷成套设备出口商家。

   由于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冰山集团股改承诺,持有的股份在获得流通权之日起(2006年1月9日),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在前项承诺期满后48个月内不上市交易。也就是说在2010年之前,该股无大非减持压力。

   走势上,公司股价在最近一个月内由12.5元单边下跌至7.21元新低,近期在8元附近横盘整理,走势已不理会大盘下跌,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本周一该股逆势涨停,上涨空间有望被彻底打开,值得密切关注。

   (天风证券 孙财心)

   博闻科技

   超跌反弹在即

   选股理由:昨日在利好影响下大盘大幅度高开,但是全天依旧表现出了高开低走的弱势特征,在市场弱势特征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操作应保持一份谨慎,可以适当关注那些短线严重超跌,有望反弹的品种。

   入选金股:博闻科技(600883)。该股在今年年初表现强劲,但是自从3月中旬开始进入快速下跌阶段,短短一个月时间跌幅高达60%,超跌十分严重,这在两市中是不多见的,近期该股更是加速下跌,6个交易日跌幅接近40%。

   在新的大股东深圳得融投资和北大资源科技入主后,博闻科技对业务和资产进行了一系列实质性整合,并加大了对发展潜力大的高科技产业的投资力度。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一个月以来持续暴跌,目前处于严重超跌状态,近几个交易日该股成交量开始逐步放大,显示在进一步下跌过程中,买盘开始逐步加强,该股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宏源证券 杜伟平)

   泛海建设

   下档承接增强

   选股理由:沪市3000点一线获得了管理层的极大认可,利多政策出台后对市场信心的恢复有很大的作用,操作上建议关注中期调整充分,短期低位承接买盘显著增大的品种。其中地产股盈利水平仍然排在各个行业前列,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发展前景依然乐观,投资者不妨逢低布局。

   入选金股:泛海建设(000046)。公司2007年通过非公开发行3.8亿股股票,实现其控股股东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房地产业务的整体上市,并于2007年底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目前,泛海建设3.8亿股的定向增发工作已完成,泛海控股所持泛海建设股权也由61.07%变动为74.15%。

   该股股价严重超跌,本轮累计下跌超过80%,自除权之后出现了严重的贴权行为,累计下跌超过40%,无论短期中期的风险都获得了很大的释放,该股昨日成交量创出历史天量,表明下档承接力已经非常强,一旦新的作多资金吸筹完毕,将展开大幅度上攻,可逢低密切关注。(杭州新希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