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力求供给和需求平衡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认为,当前我国价格形势面临较大的上涨压力。但同时国家财力基础较好,粮食储备比较充裕,主要工业品供大于求的格局并未改变,国家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为控制物价提供了有利的宏观环境。

  李晓超表示,2007年CPI对2008年全年翘尾影响3.4个百分点,要将今年CPI控制在4.8%左右的预期目标,新涨价因素需要控制在1.4个百分点以内。这意味着,今年后9个月同比上涨不能超过4.2%。李晓超说,价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行为,当价格处在较高的水平,经济相对来说是比较脆弱的。社会上一旦存在囤积、哄抬物价等现象,将传导不确切信息,使价格产生波动。因此,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努力把物价降下来。

  去年5月以来,食品因素对价格上涨起较大的拉动作用。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强了对农业生产,特别是粮食生产和生猪生产的支持力度。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九项措施的基础上,最近财政部又增加了252亿元财政资金直补农民,支持农业生产。同时,国家还采取措施支持生猪散养,增加生猪的供给。今年一季度,猪牛羊禽肉产量达到1917万吨,同比增长3.7%,其中猪肉产量1284万吨,增长2.3%。

  最近一段时期,国内工业品出厂价格不断上涨,国际初级产品价格在上一年大幅上涨的基础上,今年又呈现较快增长,这一趋势对居民消费价格将产生什么影响呢?李晓超认为,需要密切关注、积极应对。他说,物价上涨从根本上说是一个供求平衡的问题,因此需要在总量上力求供给和需求的平衡。

(责任编辑:李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