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组专家团解决粮价暴涨问题

  中新网4月22日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称,世界粮食价格若持续扶摇直上,不但将使各国的减贫努力前功尽弃,也将会损害全球的增长与安全。他表示,将立即成立专人行动小组,着手解决粮价暴涨的问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潘基文在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开幕礼上誓言,将运用联合国组织的全部力量,来应付世界粮价暴涨的问题。


  他说:“我将立刻成立一支高层行动小组,其成员包括卓有成就的专家以及权威,一起联手来解决这个问题。”

  潘基文指出,自去年起,基本粮食的价格就持续飞涨,这可能将抹杀联合国过去为减除贫困所作的种种努力。他说:“全球粮价上涨意味着,我们在达成千禧年目标的工作上可能会往后倒退7年。”

  联合国原本计划,在2015年达成千禧年目标,将全球的贫困人口减少一半。

  好些国家为了避免出现国内粮食危机,于是停止自家白米和小麦的出口,或者提供进口奖励努力输入食粮等。潘基文指出,这些措施将会扭曲国际贸易市场的运作,同时加剧粮食供应短缺的问题。他也说,如果粮价问题未得到妥善处理,这场危机可能引发其他一连串问题,最终“演变成多元面向的难题,影响世界各国的经济增长、社会发展,甚至政治稳定。”

  早些时候,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已经警告,世界粮食价格不断攀升,可能把低收入国家的至少1亿人口,推入贫困的境地。

  粮食价格不断上涨,许多非洲国家如加纳受到显著冲击,并且面临社会动乱不安的风险。加纳总统库福尔表示,他希望此次会议能协助发展中国家,加强彼此间的经济合作与贸易,同时也向发达国家施压,要它们停止对本国农业的津贴,否则将使得非洲的贫困问题更加严重。

  另一方面,巴西总统鲁拉也发出呼吁,要求世界各国尽快完成,多哈回合环球多边贸易谈判,以推动世界经济与发展。

  该谈判自2001年启动以来多次陷入停顿,但在过去两个月,有关谈判已逐渐恢复动力。

  对此,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表示,多哈回合谈判可能在未来几个星期内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