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地产股领涨

  在美股大涨的带动下,外围市场持续走高,香港市场昨日跟随上扬,恒生指数高开后窄幅震荡,本地地产股和中资股领涨。

  地产股引领升势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24721.67点,上涨523.89点,涨幅2.17%;国企指数收报13015.25点,上涨339.82点,涨幅2.68%。
期指表现逊于现货市场,昨日期指涨386点,报24618点,低水103.67点。

  蓝筹股普遍向好,汇控升1.3%,收报132.4港元;中移动升2.4%,收报134.7港元。网通首季收入降2.6%,股价升1.8%;联通升1.8%。本地地产股获追捧,长实升3.4%;新地升3.3%;恒隆地产升2.5%;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幅达3.1%,位居各指数涨幅榜首。东亚银行上周五收市后澄清未直接参与次按投资,下跌1.4%。

  油价创新高,中石油升3.1%;上石化升4.7%;中海油田升4.9%,发盈警的中石化亦升1.8%。波罗的海指数上周五涨165点,航运股反弹,中远洋上涨7%;中海发展涨5.8%;中海集运涨4.5%。

  中资保险股方面,平保澄清巨额融资未拟改定向增发,上涨5%;国寿及财险升3.7%及2.3%。中资银行股方面,工行升1.9%;建行涨3.1%。

  A股基金再度领涨。汇丰翔龙中国基金涨3.42%,A50中国基金涨3.04%,分别排基金涨幅榜第一和第二位。标智沪深300基金涨2.15%。不过,三只A股基金的成交量相比前期有较大萎缩。分析认为,A股的利好政策刺激了香港A股基金的上涨,不过一些投资者还存在分歧,因为A股并没有想像中强劲。

  后市或受制于A股及美股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港股受外围带动向上,内地公布限售股转让方案,虽刺激A股早段升逾5%,但午后升幅大幅收窄,显示内地股市仍未明朗,恒指亦不能升破25000点,预计此关口阻力很大,投资者宜待机减磅套利。

  另有分析认为,美国股市近期表现过于强劲,存在调整风险。事实上,美国经济的衰退已毋庸置疑。美股之所以有如此表现,得益于美国宽松的信贷政策和美联储救市措施。但是,由于美国经济基本面可能出现问题,跟随宏观经济而动的股市可能因救市由“短痛”而演变成“长痛”。虽然,目前仍没有数据证明,美国股市正在向坏的方向发展,但这一逻辑是存在的,因为通货膨胀还在加剧,而信贷危机可能导致信贷紧缩,这些若反映到实体经济中,股市很快会因此受压。

  内地股市方面,虽然目前管理层释放出救市信号,但是市场的反应仍然非常平淡,甚至于在利好公布之后,创出新低。分析认为,目前A股面临的大小非问题仍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而通货膨胀导致的紧缩货币政策是大小非减持的根本原因所在。若限制大小非解禁,由于实体经济缺乏流动性,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可能出现问题;若不限制大小非解禁,股市本身还要调整。因此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

  内地和外围股市对港股的影响力是不言而喻的。事实上,目前全球经济处于一个下降周期,市场的波动可能随时出现。

  一季度保费大幅增长,中国平安昨日上扬5%,收报62.95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