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世行经济学家:经济政策造成美元贬值

美元持续贬值加剧了世界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也使许多国家面临严峻压力。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王燕日前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美元贬值是当前美国经济政策的必然结果,从目前趋势看,美元还将进一步走软。

  
   长期在世界银行从事金融研究工作的王燕曾获得包括孙冶方经济学奖在内的多项奖项。
她指出,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加大了对金融机构注资的进度,并且允许投资银行从中央银行贷款。她说,“这种宽松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对于支持美元是非常不利的。如果要保卫美元价值,(美国)应该是提高利率,但现在相反是降低利率以增加流动性,这就必然促使美元贬值”。

  
   关于美元贬值何时见底的问题,她认为,“在美国目前的金融危机走出谷底前,美元也不可能走出贬值的谷底。另外,如果投资者和投机者不看好美元,他们就会抛售美元资产,这将会加剧美元贬值”。

  
   美元持续贬值也引起许多国家的担忧,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纷纷呼吁美国采取负责任的货币政策。就此,美国总统布什和财政部长保尔森曾多次声称,美国仍奉行强势美元政策。王燕认为,美国领导人发表的有关“强势美元”的谈话,不过是希望从心理层面对市场有所安抚。

  
   关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问题,王燕表示,由于美元不断贬值,再考虑到中国庞大的贸易盈余,人民币升值也是不可避免的。但她同时认为,人民币升值对中国贸易有一些影响,但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