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石油化工:关于进口原油炼油亏损的补贴分析

  此次对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给予适当补助,对中石化影响较大,而对中石油影响有限。

  事件:

  自2008年4月1日起,中央财政将对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给予适当补助,补助资金按月预拨和清算。

  点评:

  中石化的年进口原油数量在1.13亿吨以上,而中石油外购原油量为1670万吨,其中进口原油应在1100万吨以下,仅为中石化的1/10。
此次针对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进行补贴对中石化影响较大,而对中石油影响有限。

  假设公司进口原油形成的亏损有50%能得到财政补贴,在100美元/桶的原油价格假设和目前成品油价格不变的情况下,中石化相当于每个季度有约85-90亿的财政补贴,折合EPS0.11元左右;而中石油的相当于补贴约9亿,折合EPS0.005元。

  如果按照最乐观的估计,进口原油加工的亏损100%能得到补贴,则相当于在剩下的三个季度中中石化炼油将亏损约210亿(以100美元/桶的原油价格计算),全年业绩有望达到0.65元以上。而对中石油而言,相当于增加54亿的补贴,折合EPS仅0.03元。

  我们认为此举将使中石油、中石化的业绩差距缩小,对中石化的有较为突出的短期影响,但考虑到财政补贴的不确定性和我们对原油价格继续看多的判断,我们依然维持对中石油A股、中石化A股观望的评级。 (来源:方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