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银河证券:狮头股份 区域龙头

  狮头股份进入该新版是山西省太原市及周边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生产规模达到210万吨,包括通用水泥161万吨、特种水泥18万吨、商品混凝土30万立方米。2007年1月,公司成为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
由于未来几年落后水泥产能必须退出,加上国家对水泥产业的进入门槛严格控制,水泥产能快速扩张的可能性比较小,市场份额和行业利润必定将向狮头股份这类国家重点水泥企业集中,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区域性龙头地位稳固。

  作为中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其产品在北京销售量占公司特种水泥总销售量的50%以上,而奥运工程建设绝大部分采用高等级水泥和特种水泥,市场需求的旺盛给公司创造了巨大商机。同时奥运带来的品牌知名度提升,公司在今后的市场开拓中占得先机。

  2007年5月18日公告,公司实施10送2股的股改方案,狮头集团还承诺,在股改完成后,将其所拥有的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矿山资源择机转让给公司。这对于提升上市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是一大利好,公司潜在的具有实质性注资题材,随着时间的临近无疑使该股具有越来越大的诱惑力。

  该股作为享受国家政策扶持的区域性龙头企业,目前股价5.63元,流通市值不足6亿,在当下宽幅振荡市道中,显然有利于资金短线运作,值得持续跟踪。 (来源:饶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