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光大证券:黄山旅游 年报业绩依然靓丽

  现有业务稳定增长,给予“增持”评级: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0亿元,比上年增长20.34%;实现利润总额2.64亿元,比上年增长15.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亿元,比上年增长11.60%;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8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3元,比上年增长10%。


  公司全年旅游接待人次继续大幅度提升:公司全年累计接待入山游客203万人次,同比增长12%;其中境外游客20.56万人次,同比增长10.83%,受益于通车效应与新黄金周制度,我们预测未来游黄山人次将继续大幅度提升。

  所得税调整影响巨大:公司2007年所得税影响达到了1.01亿元,如果扣除了此类的影响,应该说2007年黄山旅游进入该新版交出了一份相当靓丽的年报。在所有旅游类上市公司中,黄山旅游受益于所得税调整的影响最大,原先黄山旅游的所得税水平为33%,而按照新税法,所得税率将下降到25%,虽然此次调整造成了2007年公司巨额的所得税调整,但是我们认为长期来说税率下调对于公司长期利好。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黄山旅游2008年和2009年业绩分别为0.50元和0.73元,参照国际上旅游酒店行业的平均市盈率水平,目前国际上的估值区间在25倍-35倍之间,但是由于我们国家景点行业的特殊性,即存在着资源的垄断性特征在内,今后又不会再有景点类公司上市,未来垄断性特征将更为凸显,因此,我们给予黄山旅游较高的溢价水平,2008年50倍PE,则其合理价位应该为25元,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分析:大盘系统性风险;经济出现下滑而导致的旅游人次减少等。 (来源:光大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