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交通银行:退出对永隆银行控股权的竞购

  来源: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知情人士21日披露,交通银行已退出对香港永隆银行控股权的竞购。现在只有工商银行和澳新银行将在4月30日前提交最终收购提议。

  综合外电4月21日报道,知情人士21日披露,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ommunications Co.Ltd.,简称:交通银行)已退出对香港永隆银行有限公司(Wing Lung BankLtd.,简称:永隆银行)控股权的竞购,目前争夺永隆银行股份的银行数量已减至两家。

  按资产衡量,永隆银行是香港第八大银行。

  3月末收到投标者不具约束力的收购提议后,永隆银行于4月早些时候将最后入围的三家银行定为澳新银行(Australia&;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交通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Industrial&;Commercial Bank of ChinaLtd.,简称:工商银行)。知情人士称,现在只有工商银行和澳新银行将在4月30日前提交最终收购提议。

  消息人士此前曾表示,永隆银行的大股东正在寻求出售所持股份,要价至少是该行帐面价值的三倍。不过,一位知情人士周一透露,目前出售价格极有可能低于帐面价值的三倍。

  他表示,中资国有企业相互竞争海外资产所带来的政治敏感性增加了本次交易的竞争激烈度。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行情,股吧)(601939行情,股吧)(601939行情,股吧)股份有限公司(ChinaConstructionBank Corp., 0939.HK, 简称:建设银行)也曾参与本次竞购,但已在两周前退出。

  持有永隆银行约53%股份的伍氏家族上月表示,正在寻求出售所持股份,并已就此委任财务顾问。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