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铁道部五一小长假将加大城市与周边景区的运能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中国铁道部网站消息,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铁路部门根据客流预计增长趋势,将增加大城市与周边风景区之间、主要城市群内大中城市之间的运能。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3日,这将使以往五一黄金周七天集中出现的中长途客流大幅增加情况有所改变,预计中短途客流将大幅增加。


  据悉,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铁路管内短途客流大幅增加,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高达47.8%。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总结清明小长假运输经验,并结合以往五一假期客流走势,全面做好运力安排和运输准备。

  为确保节日期间行车安全,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利用节前这段时间,组织力量对机车、线路、信号、车辆、供电等行车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妥善安排列车“三乘”人员,强化临客列车乘务人员的培训工作,确保安全和服务需要。特别是担当客车牵引任务的乘务员,考试不合格者禁止上岗。

  铁道部强调,针对行车事故、自然灾害、设备故障、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等突发情况,各铁路局和站段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和措施,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处理流程。各单位要加强主要旅游景区车站客运组织的应急预案,确保能够迅速、妥善处理突发事件造成的大量客车晚点和旅客滞留,尽快恢复正常的运输秩序。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