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网设防标准提高 建设成本增加将由电力用户承担

  今年年初,我国南方地区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使这些地区的电力线路发生倒塌、断线、停运等问题,给这些地区的电力设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些影响,一方面说明今年年初这场雨雪灾害的严重,另一方面也暴露了我们在线路设计、施工和电网设防标准偏低的问题。

但标准调整的问题涉及到很多方面,不但牵扯到技术因素,而且还涉及到经济问题。

  电网设防标准的提高,在增加电网抵御灾害能力的同时,也在电网的建设方面增加了成本,而这些成本的增加,最终都将由电力用户来承担。关于电网标准的调整问题要经过专家多方面的论证、统筹兼顾,最主要的要找到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合理结合点。关于发展特高压问题,目前特高压示范、试验工程正在抓紧进行,我想实践是最好的检验标准。 (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