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方证券:平煤天安 2007年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年报显示,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10.6亿元、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9%,27.9%,每股收益1.03元。从主要煤炭公司已公布2007年业绩来看,公司业绩增速处于行业较好水平。


  公司2007年煤炭销量为2674万吨,同比增加626万吨,增长30.6%。煤炭综合销售价格为397.6元/吨,同比增加35元/吨,增长9.6%。

  公司煤炭销量增长主要来自于收购集团十三矿、朝川矿、香山矿以及公司自有煤矿增产。

  受煤炭生产成本上涨影响,公司2007年煤炭业务盈利能力小幅下滑。煤炭业务营业利润率为24.84%,同比下降了4.66个百分点。其中,炼焦精煤营业利润率为34.1%,同比提高了1.2个百分点,而筛混煤营业利润率为20.9%,同比下降了7.7个百分点。

  公司2007年费用控制较好,营业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1%、6.5%,分别同比下降0.4和2.5个百分点。财务费用为1238万元,同比下降63%。

  在建项目方面,新增煤炭生产能力180万吨/年的十一矿改扩建项目预计于2008年8月竣工投产;设计生产能力分别为90万吨/年、180万吨/年的八矿和十矿动力煤选煤厂已经建成投产,这将增加公司未来几年动力煤选煤产量;新增生产能力210万吨/年的七星选煤厂预计于2008年第二季度建成投产,将提高公司炼焦精煤产量;综合来看,公司未来几年煤炭产量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同时选煤厂的建成投产将增加洗精煤产量的比重,从而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综合盈利能力。

  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EPS分别为1.91元、2.32元。我们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来源:王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