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丽江旅游 不利因素多短期业绩下滑长期看好

  200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31.2万元,同比减少5.74%;实现营业利润910.7万元,同比减少42.67%;净利润759.1万元,同比降低32.25%;每股收益达到0.08元,减少0.03元。


  公司第一季度收益低于预期。主要因为:①受雪灾影响公司接待游客数下降和玉龙雪山索道受大风影响停机天数较上年同期增加影响;②公司第二大收入来源和接待人数较多的索道--云杉坪索道于去年11月开始技改后,今年3月份才完成,导致公司收入下降;③公司期间费用同比增加91.94%,其中销售费用161.5万元,比上年同比增加234.51%,主要因为今年一季度公司接待的团队游客比较多,公司与旅行社协议规定按近6%的门票和索道返还给旅行社收入比往年有所增加。

  2008年1月17日公司公告云杉坪索道的调价方案后,虽然提价幅度只有15%,但是,云杉坪索道技改以后运力提升2倍,载客人数由500人/小时提高到1500人/小时,能够提高运送游客效率,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形象,为公司业绩带来实质性的进一步增长。

  公司所处旅游目的地的交通网路日益完善,可达性明显增强。丽江机场目前已开通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成都、贵阳、西安等地的航线,已成为云南省内最繁忙的航空港之一。丽江到大理、丽江到香格里拉都有一级公路连接,丽江到大理的铁路计划于2008年通车。当地交通条件明显改善有利于游客的进一步增加,为公司以后经营业绩的增长保驾护航。

  证监会已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1200万股,按照发行后的新总股本计算,公司2008年和2009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57元和0.97元,我们维持上次“增持”评级。

  公司五星级酒店世界论坛中心今年开始正式营业将会贡献大量收入,能够有效改善公司收入来源单一的局面。世界论坛中心是公司下属的位于古城内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由于今年要一次性摊销巨额开办费用,因此对今年的业绩贡献不大,但2009年以后我们预计每年将为公司带来将近7100多万元的收入,增加净利润2600多万元,至少增厚每股收益0.26元,很看好该酒店的发展前景。 (来源:赵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