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福耀玻璃 车用玻璃龙头

  摘要

  200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7亿元,同比增长20.99%;实现净利润19054万元,同比增长19.00%;实现每股收益0.19元,净资产收益率5.91%。点评:

  公司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
最主要原因就是一季度国内汽车产量增速相对较小,根据汽车工业信息网的数据,一季度国内乘用车产量同比仅增长了13.7%,但销量依然保持较快的增速,一季度国内乘用车销量增速为20.41%,销售情况表现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仍保持良好态势,而且3月份乘用车产量增速已经回升到21.1%,我们认为08汽车销量仍有望保持20%左右增长。

  结构性因素使得综合毛利率有所下滑。公司一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33%,同比下降了2.4个百分点,据我们了解,并非由于市场所担心的汽车玻璃转嫁成本能力弱而出现汽车玻璃毛利率的明显下滑,主要是由于海南2条600T/D浮法玻璃生产线的正常生产,浮法玻璃销售比重上升而使得综合毛利率出现下降。

  成本上涨对盈利的影响并非市场想象的那么严重。如上述分析,一季度综合毛利率下降主要是结构性因素,据我们了解,公司一季度的汽车玻璃毛利率仍保持相对稳定,同比小幅下降不到1个百分点,重油、纯碱价格上涨对汽车玻璃盈利并非市场想象的那么严重,据我们测算,在目前重油、纯碱的涨价幅度下,浮法玻璃成本同比上升了约15元/重量箱,但到汽车前档玻璃环节成本仅上升约3元/平方米,我们认为这相对于汽车玻璃而言,成本上涨还是比较小的,公司通过节能改造,同时随着海南浮法投产后自给率的提高,成本上涨因素应该是可以大部分抵消的。

  一季度低于预期不改全年的预测。根据公司4月19日发布的《2007年报修订版》,公司对2008年经营作了特别的规划:“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67亿(相当于同比增长30%),且确保成本费用率在2007年的基础保持相对稳定”。此规划如果能实现,则公司08年业绩增长应该在30%以上,达到我们的预期问题不大。公司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有其特定因素,我们认为随着乘用车产量增速的回升,公司业绩也有望逐渐回归我们的预测值。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我们维持公司08-10年EPS分别为1.29元、1.70元、2.21元的预测,目标价位为35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来源:兴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