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指跌破3000点 反弹还需政策利好

机构:广州博信

今日大盘先抑后扬,盘中曾一度跌穿3000点整数关口,但午后股指在银行、地产等指标股的带领下出现回升,但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后市仍需关注量能变化。

消息面上,面对A股市场巨幅下跌的系统性风险,公募基金无处可躲。

天相统计显示,除QDII产品外的342只公募基金,今年一季度总体巨亏6474.99亿元,超过八成基金出现亏损。这是自2007年四季度亏损720亿元以来,基金业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整体性亏损。而在此前,基金已经实现了连续9个季度的盈利。2008年一季度,上证综指的累计下跌幅度达34%。统计数据显示,342只基金中有291只净利润为负,亏损面近84%。证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在基金身上表现的格外明显,而基金更是以涨时买股跌时卖的操作策略大大增加了市场的系统性风险。目前基金的赎回潮还不明显,但是如果二季度股市表现继续低迷的话,股票型基金的赎回将是致命的。同时,4月21日深交所出台了“关于实施《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表示给出了四条意见,但是,无论是证监会的文件还是交易所的通知,都无法解答如何限制“大小非”变相在二级市场转让的问题,比如“大小非”股东通过新设公司等形式,在大宗交易系统转让后,再在二级市场进行转让。这样的政策从正面理解,就是可以感受到管理层“救市”心态的迫切,但是从负面理解,就是监管部门缺乏“诚意”,或者说监管部门也没有有效的方式。这可能是市场主流资金的理解方式,尤其是在当前,似乎大部分资金偏向于从负面作出理解,这是导致利好无效的主因。此外,近日国务院召集财政部、发改委、“一行三会”、国家外汇局等部门,就“热钱”监管进行讨论研究,会议听取了各部委对当前“热钱”的看法和建议。截至3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1.68万亿美元,一季度国家外汇储备增加1539亿美元,接近2007年全年外汇储备增量的1/3,其中1月外储增量616亿美元系迄今为止的最高纪录。目前海外资金仍在不断涌入国内,这可能会导致国内货币流动性过高的问题重新升级,并继续推动CPI上涨,但是这些资金又很难通过加息或者发行央票等手段来吸收,结果就导致国内资金被加倍吸收,而海外热钱依旧泛滥的局面,又可能是今年以来紧缩性货币政策始终没能化解流动性威胁的原因。

热点方面,大盘的持续下跌连创新低,使市场上再度呈现出大量的超跌低价个股,这些个股在大幅下跌后已经积聚了较大的反弹动能,从周二的盘面来看,方兴科技英特集团深国商等涨停,时代科技通葡股份等个股大幅上涨,都显示有市场资金对这些超跌个股的密切关注。而在历次中级行情和报复性反弹行情中,都演绎了超跌低价股大幅表现的行情。可以说,超跌低价股由于绝对股价较低,下跌空间不大、上涨空间开阔,吸引了很多中小投资者参与,特别是这些个股在连续大跌之后,相当多的股票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而这轮大震荡中,这些个股下跌的幅度远超过大盘股,短线上反弹动能随着股价的下跌不断增强,因此这些个股存在较大的短线套利空间。

技术面上,大盘在管理层政策救市失效之后周二继续调整,上证指数盘中曾跌破了多方的“马其诺防线”??3000点整数关,并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2990.79点!盘面显示,在股指跌破3000点并创新低的过程中,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放大,这一方面说明市场对3000点的失守早有预期,同时也显示场外资金并没有大规模进场抢反弹;而两市个股再度大面积破位下跌,更深刻揭示了目前市场信心的丧失和做多意愿极度低迷。不过,今日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表现强势,使得午后大盘出现了大幅回升。整体来看,虽然管理层已经开始进行积极调控,政策稳定信号明显,但由于市场心态积弱已久,有效复苏需要一系列组合利好干预,因此在短线信心仍然脆弱的情况下,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探底的格局。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