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万隆:基金增仓方向隐藏重大机会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周二深沪大盘呈现探底反弹的走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盘中跌破3000点整数大关后激发了部分抄底资金的进场。进一步观察盘面可以发现,金融、煤炭板块整体表现较为活跃,成为推动大盘探底反弹的主要做多动力。

从基金增仓的方向来看,主要包括煤炭及煤化工、农业、化肥、钢铁、机械、造纸、煤化工、铁路等行业,同时,从基金持仓前50只重仓品种来看,金融股就有11只,说明金融板块仍是机构战略性持仓的重点板块。笔者认为,上述行业很可能意味着未来行情发展的热点方向。

  [今日市况]

  周二深沪大盘呈现探底反弹的走势,两市股指双双以带较长下影线的“锤型”阳线报收,成交约895.65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承接上日高开低走的态势,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076.72点低开后继续震荡下行,并一度跌破3000点整数大关,最低跌至2990.79点,此后在抄底资金进场的推动下展开放量反弹的走势。深成指相应呈现探底反弹的走势。

  从盘面情况看,尽管两市股指均以红盘报收,但个股仍然跌多涨少,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207:491,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294:552。涨幅榜方面,通葡股份深高速航天晨光深国商等17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金融行业以4.17%的涨幅位居各板块涨幅之首,其中太平洋国金证券北京银行涨停,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大幅反弹。除了金融行业之外,煤炭行业整体表现相对活跃,其中山西焦化涨停,中煤能源安泰集团露天煤业等均有良好表现。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3076.72点开盘,最低2990.79点,最高3148.73点,报收3147.79点,上涨30.81点,涨幅0.99%,成交607.16亿;深成指开盘10856.19点,最高11208.71点,最低10586.36点,收盘11174.77点,上涨80.44点,涨幅0.73%,成交288.49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58家基金公司的346只基金2008年一季报今日披露完毕。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基金亏损6474.99亿元,资产管理规模缩水至24750.44亿元,股票仓位降至74.68%,但整体仍呈净申购态势。一季度末,基金股票投资市值占A股流通市值的23.2%,较去年年底下降3.3个百分点。

  2.沪深交易所昨日就实施《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有关问题分别发出通知,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可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以配售方式或公开发售方式转让其所持股份。两家交易所在通知中表示,对于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在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虽未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1%,但达到或超过150万股的,鼓励在大宗交易市场转让。

  3.统计显示,5月份将有91家公司的166.57亿股的解禁股出笼,合计市值达到1841.13亿元。其中增发限售股3家,首发上市限售股15家,股改限售股72家。

  4.2008年一季报全部披露完毕,根据对可比的250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变动的分析,可以看出,通胀预期在一季度完全主导了基金投资,为了规避通胀风险,基金开始对农林牧渔、食品饮料、以煤炭为代表的采掘业中的龙头股大举增持,而对宏观调控压力较大的钢铁、石化、航空等周期性行业的龙头股进行了减持,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也受到了基金的大幅减持。

  [后市简评]

  周二深沪大盘呈现探底反弹的走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盘中跌破3000点整数大关后激发了部分抄底资金的进场。进一步观察盘面可以发现,金融、煤炭板块整体表现较为活跃,成为推动大盘探底反弹的主要做多动力。在上日的文章中笔者提到,规范大小非解禁的利好政策出台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随着利好效应的逐渐扩散和后续其它政策利好预期的推动,深沪大盘有望成功构筑“政策底”,并迎来阶段性的反弹行情。

  从大盘的调整幅度来看,经过半年的调整,上证综合指数从历史高点6124.04点下跌以来,截至周二的最低点2990.79点,累计下跌3133.25点,最大跌幅达到-51.16%。比较国外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A股市场半年即被“腰斩”的现象确实为历史所罕见。大盘的罕见暴跌除了宏观经济、紧缩政策、美国次按危机爆发等因素之外,大小非解禁带来的资金压力无疑成为拖累大盘下跌的实质性做空动能。

  实际上,从股改基本完成到进入全流通市场的过渡阶段,以“大小非”为代表的产业资本与基金等机构为代表的金融资本之间博弈开始进入短兵相接的阶段。由于两者定价估值体系存在的巨大差异和持有成本之间的不对等,简单地通过股改对价的支付不可能也不能够有效解决相互之间的定价差异。双方博弈的结果形成了占据绝对成本优势的大小非完全主导了全流通市场的话语权,主导着新一轮的“价值回归”行情,而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和大量的中小投资者的被动接受最终引发的市场动荡就使得大盘持续暴跌成为必然。不过,随着政策利好的驱动,尤其是大小非任意解禁抛售行为受到压制,此前大小非主导市场定价的“一边倒”现象将得到明显遏制。可以预期的是,前一阶段市场价格的扭曲现象有望得到纠正。因此,规范大小非解禁政策的出台进而催生的“政策底”有望从根本上扭转市场持续单边下跌的趋势,并成为阶段性反弹行情的重要转折点。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58家基金公司的346只基金2008年一季报今日披露完毕。通过对比发现,面临经济增速放缓、持续紧缩货币政策以及其它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加大的市场环境,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对于投资组合中的行业及个股相应做出了重大调整。显然,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基金的投资风格发生重大变化。从披露的投资组合变动情况来看,具备确定性增长、能够有效抵御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速放缓的行业及潜力品种成为基金在一季度重点增仓的投资方向。从基金增仓的方向来看,主要包括煤炭及煤化工、农业、化肥、钢铁、机械、造纸、煤化工、铁路等行业,同时,从基金持仓前50只重仓品种来看,金融股就有11只,说明金融板块仍是机构战略性持仓的重点板块。笔者认为,上述行业很可能意味着未来行情发展的热点方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