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国海证券:破而立之 金融股领军反弹

机构:国海证券
大盘周二盘中再创新低,沪综指在击破3000点关口后,在金融股带动下,展开绝地反攻并收中阳线,完美演绎“破而立之”法则,预计短线将展开持续反弹,仍需关注消息面变化。周二沪指收于3147点,涨幅为0.99%,个股涨跌比298:577。

从盘面来看,早盘低开低走,维持低位震荡,沪市上涨个股仅保持两位数,市场缺乏明显热点。但在沪指击破3000关口后,金融股展开报复性反弹,北京银行国金证券太平洋率先封于涨停,金融指数大涨4.33%,其中华夏银行涨6.57%,民生银行涨5.08%,国元证券涨7.13%,等等。券商股是周一的热点,本栏目在周一曾强调:券商股近期持续活跃,大资金参与迹象较为明显。主力机构看好券商股的原因或是累计跌幅较大和一季度业绩预期普遍较好,券商将受益金融创新,在后市是否能带动金融板块,乃至带动大盘反弹,值得注意。周二金融股领军反弹也验证了我们的观点,后市金融股有望带领大盘持续反弹。

3000点整数关口是继中石油破发之后近期市场的最后一道防线。从6124点到3000点,大盘累计跌幅已经超过50%,在短短半年时间之内,指数腰斩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极为罕见的,说明了市场的不理性,但技术上已具备强烈的反弹要求。周二盘中破3000之后的急速放量反弹也验证了“破而立之”的法则。政策面的逐步转暖,也有利市场展开反弹。

消息面上,证据京华早报报道:国务院主管金融的副总理王岐山日前前往中国证监会实地调研,听取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的工作汇报。而证监会也在近期接连出台措施,规范股市。有分析指,中国股市将通过逐步完善市场制度实现“软起飞”。 我们认为,大盘从6124点调整至当前3000点附近点位,已经腰斩,此时市场信心缺失到极点。管理层在本周连续出台的规范大小非转让行为等实质利好措施之后,此番主管金融的副总理巡访证监会,表明了管理层对当前市场超跌的重视,可视为其维护市场稳定和重拾市场信心的重要宣示。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