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交会到会欧美客商减少 新兴市场客商增多

  新华网广州4月22日电(记者王攀、车晓蕙)欧美国家到会的采购商数量减少,但非洲等新兴市场客商到会人数在大幅增加??来自日前结束的第103届广交会一期的有关数据表明,我国外贸企业在波动形势加剧的国际贸易环境中,需要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关注力度。


  第103届广交会一期已于本月20日结束,第二期将在25日开始。本届广交会一期出口展区成交额达254.3亿美元,比去年秋交会同期增长1.8%。同时,一期到会境外采购商累计128155人,比去年秋交会同期增长4.1%,但比去年春交会同期下降5.8%。

  记者22日从大会得知,本届广交会第一期到会境外采购商来自210个国家和地区,共128155人。值得注意的是,发达国家市场客商到会全面减少。其中,美国客商减少最为明显。本届较上届减少13.4%,较去年春交会减少23.3%。日本客商较上届减少13.7%,较去年春交会减少16.2%;德国客商1323人,较上届减少16.7%,较去年春交会减少9.5%;加拿大客商2214人,较上届减少7.9%,较去年春交会减少13%。英国客商、法国客商也分别较去年春交会减少3.8%、11.8%。

  今年以来,受到美国次贷危机等因素影响,全球市场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多。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第一期主要是机电产品、纺织服装、建材五金等我国传统出口优势产品,广交会上到会的发达国家采购商数量的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今年中国企业对这些市场的出口将会受到消极影响。

  与此同时,来自南美、大洋洲、非洲等新兴市场客商到会人数明显增加。截至19日,除美国、加拿大外的美洲国家客商到会较上届增长32.4%,较去年春交会增长21.5%;大洋洲客商到会较上届增长11.3%,较去年春交会增长4%;非洲客商到会12857人,较上届增长41.6%,较去年春交会增长5%。

  行业人士分析,这一趋势显示广交会所代表的中国外贸行业对新兴市场客商的吸引力仍在扩大。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童装分公司总经理范绍杰说,今年广交会欧美客商减少很明显,但来自中东、俄罗斯、南美等国家的订单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