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全国种草绿化宣传周在宁夏启动

  新华网银川4月22日电(记者武勇)4月21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和农业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山区的彭阳县,正式启动以“爱绿、植绿、护绿”为主题的2008年全国种草绿化宣传周。

  为了实现“先绿起来,再富起来”的目标,宁夏从2003年5月1日开始实行全境封育禁牧。
目前草原植被状况稳定好转,退化草原开始逆转,近百万亩流动、半流动沙丘变成了固定沙丘,全区已有3665万亩的天然草原面积。

  与此同时,宁夏的人工种草有了长足发展,草留床面积比5年前增长了2.5倍,全区羊饲养量达到1055万只,比封育禁牧前增长了29%,农民人均收入中来自畜牧业的收入由2003年的804元增加到2007年的1014元,实现了农民增收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双赢,也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肯定。

  农业部首席兽医师贾幼陵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我国积极开展种草绿化活动,广泛推行基本草原保护、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轮牧制度,截至2007年底,全国累计种草留床面积4.2亿亩,草原围栏面积8.2亿亩,禁牧休牧轮牧面积13.5亿亩。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