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8年上市公司一季报 > 最新报道

招商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增156.66%

  □ 本报记者 万敏

  今日,招商银行公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作为中国成长最具成长性的商业银行,招商银行不负众望交出了漂亮的答卷,各项业务指标大幅增长。一季度基本每股收益0.43元,同比增长152.94%。

净利润63.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6.66%。

  截至2008年3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达13,737.86亿元,比年初增长4.82%。负债总额达12,990.24亿元,比年初增长4.54%。贷款和垫款总额为7,034.61亿元,比年初增长4.50%。其中,公司贷款占比66.93%,零售贷款占比25.12%,票据贴现占比7.95%。客户存款为9,973.01亿元,比年初增长5.70%。其中,活期存款占比56.73%,定期存款占比43.27%。活期存款中,公司存款占63.25%,零售存款占36.75%;定期存款中,公司存款占64.43%,零售存款占35.57%。

  报告期,公司实现净利润63.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6.66%。主要影响因素:一是生息资产规模的增长及利差的扩大,使净利息收入增长73.96%;二是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增幅达102.95%;三是不良贷款额与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信贷资产质量呈现持续优化的良好态势。不良贷款余额为人民币100.23亿元,比年初减少3.7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42%,比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信用成本继续下降,资产减值准备支出减少55.92%;四是由于法定税率整体下降,以及低税率地区应纳税所得额占比提高,有效所得税率降低至23.99%。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本充足率为10.79%,比年初提高0.12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20%,比年初提高0.18个百分点。

  此外,公司还提示了报告期内关于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解禁事宜。2008年2月27日,公司有2,532,396,325股有限售条件股份限售期届满,可上市流通。公司董事会于2008年3月1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首期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议案》。

  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复[2008]110号】《中国银监会关于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由公司独资设立的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获准开业。该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0亿元,主要经营业务为:融资租赁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向商业银行转让应收租赁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外汇借款等。

  同时,宁波银行(002142)今日公布2007年业绩报告。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达到755.11亿元,比年初增33.54%;存款总额达到555.14亿元,比年初增20.18%;贷款总额达到365.02亿元,比年初增29.74%;实现净利润为9.51亿元,同比增50.47%。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4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8.15%(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11.86%),不良贷款率为0.36%。

  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原因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第一,公司A股上市,资本实力增强。第二,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第三,央行基准利率提高,使得息差收入提高。第四,国际结算及银行卡业务等中间业务发展迅猛。第五,系列新产品的研发推广提升本行盈利能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