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政府采购失信单位将市场禁入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屈万祥昨日表示,要逐步建立政府采购市场诚信体系,对于严重违法违规的个人和失信违规的单位要列入“黑名单”,实行市场禁入,以加大处罚力度。

  屈万祥是在财政部、监察部、审计署、国家预防腐败局昨日联合召开的全国政府采购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电视电话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

  屈万祥说,在检查中要注意把反腐倡廉建设贯穿政府采购乃至与之相关的政府全局工作和中心工作之中。要注意把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要求融合于政府采购和相关的经济工作之中。“例如,要把扩大采购规定与防止腐败而引发的‘质次价高’结合起来,把制度防范和廉洁自律结合起来等。”

  同时,要在检查中注意把握政府采购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公共财政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这个特点,以改革精神推进制度建设,不断地研究和把握其规律,以建设性的思路、建设性的举措、建设性的方法加强制度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屈万祥说。

  相关新闻

  首次政府采购专项检查5月展开

  商报讯(记者 李雪)财政部、监察部、审计署、国家预防腐败局四部委昨日联合部署,将于5月至9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首次政府采购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在政府采购中的规避招标、虚假招标问题,领导干部违规插手政府采购活动谋取私利等问题都将被重点查处。

  据悉,这是2003年《政府采购法》施行以来的第一次全国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万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