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IBM再度减持联想股份

  商报讯(记者 罗添)记者昨日获悉,IBM以每股5.61港元的价格减持了1.1619亿股联想股份,套现8360万美元。上述配售价位于5.61-5.76港元的价格区间低端。

  此次减持的股票相当于联想已发行股本的1.3%;交易完成之后,IBM仍持有联想6.5%的股权。

  2004年,联想以17.5亿美元收购了IBM的PC部门。根据双方协议,联想收购IBM PC之初,IBM持有联想约18.9%股份,股份禁售期从2006年5月起,到2008年5月份分三批解禁。

  2005年7月,联想宣布拟现金回购向IBM发行的4.3亿股无投票权股份。回购完成后,IBM维持10.92%的联想投票权,占联想总股本由18.9%降至约14.68%。

  2006年5月,联想同意缩短IBM持股的禁售期,按照新计划,IBM持有的股份到2007年11月全面解禁。

  2007年2月,IBM以每股3.2港元的价格向投资者配售3亿股联想股份。5月,IBM再度减持,套现6.48亿港元。配售完成后,IBM占联想已发行普通股的8.82%。

  相关新闻

  IBM入股中国通信服务公司

  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昨日,国际信息技术和服务公司IBM宣布,投资2000万美元购买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CS)的股份。中国通信服务是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控股的生产型服务性的企业,主要向中国的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等提供集成的电信支持服务。

  “中国投资基金”商业联盟董事合伙人、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吴宝淳表示,此次合作将会给合作双方带来共同的客户, 包括个人消费者以及企业客户。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