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法国驻华大使苏和:萨科齐写给金晶的信 同时也是写给中国百姓的

  冯迪凡

  “我完全理解中国人民的这种不满和愤怒,发生这种令人遗憾的事情,并不代表法国对中国的感情。” 昨日,法国驻华大使苏和表示,“我们完全理解中国人民的心态,法国总统萨科齐先生因此给金晶小姐写了一封信,通过金晶小姐,告诉中国老百姓,我们非常理解中国老百姓的感情受到了伤害,对此表示遗憾。

  针对4月17日以来出现的部抵制“法货”事件,法国总统萨科齐致信慰问金晶,并表达了其对于中国北京奥运会的态度,苏和在北京小范围约见记者,进一步阐述上述问题。提及要害之处,苏和放缓语速,并用中文表达,显示出法国“危机公关”的急迫之心。

  “我上午去家乐福,发现还是人山人海的。”苏和表示,“中国人民是充满智慧的,我觉得抵制行动中受害的是4.5万名中国雇员,以及供应产品的中国农民。”

  对于抵制“法货”事件产生的影响,苏和表示,“据我们了解的信息,并没有影响到双边贸易。”

  苏和在采访中多次强调:“中法要继续共同向前看,考虑未来继续工业合作。中法还在天津联合制造飞机,联合建设核电站,我相信这和中国政府愿望是一致的。” 苏和举例称,中法核电合作已有25年历史,我们还要在今后25年中继续合作下去。

  苏和表示,法国在今年7月1日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届时,“法国会加倍努力,使中欧关系到达一个新水平。”

  对于萨科齐近日的言行,苏和归结为“萨科齐对中国的未来有信心,他这么做是一种积极的态度”。

  “应该道歉的是袭击金晶的人。”苏和表示,“北京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期间,法国政府尽了最大的力量,出动3000多名警察,但令人遗憾的是,安全体制没能有效运作。”苏和表示,尽管一些西方领导人明确表态不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但萨科齐不一样,“他没有消极的态度,他说他可能去。”

  22日,针对国内部分群众抵制到家乐福购买商品一事,中国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人表示,家乐福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华雇用4万多人,占全部员工的99%,年销售额近300亿元人民币,所销产品95%由中国制造。我们希望家乐福等外资企业要全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我们也注意到,近期法方政府和企业做出了一些有利于改善和维护双边关系的举动,家乐福等一些企业表态反对“藏独”,支持北京奥运会,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和表 | 金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