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长江证券:港股近期受A股影响偏大

  蔡臻欣

  香港恒生指数近期围绕24000点上下小幅波动,走出横盘行情,再次上演了美股与A股交织影响港股的局面。长江证券海外市场分析师刘冬昨日就此发表观点认为,近期道琼斯指数有两次较大的涨幅,但均未带动恒生指数一路爬高,主要原因在于A股的连续大幅下挫拖累了恒指上升的动力。

  刘冬分析指出,A股下跌拖累港股,其主要原因在于:紧缩措施仍然将不断继续施行,来自政策面的压力会给A股带来阴霾。近期A股市场连续大跌,引发在港中资国企股跟随大幅跳水,成为施累港股走弱的主要压力,也是继续收窄A、H股价差的最直接因素。

  刘冬进一步表示,中国内地依然高企的通货膨胀将会导致最直接的两个不利影响,一是内地2008年紧缩政策难以改变,经济增速有望放缓,这对在港中资股的表现将是非常重要的牵制作用。二是在美国经济尚未进入恢复通道过程时,香港仍将处于中美经济的负面交错影响之中,增大了对后市判断的不确定性因素。因此,恒生指数后期有望呈现小幅波动围绕年线震荡的走势。

  但他同时认为,在判断恒生指数后期走势不确定性因素增大的情况下,并不意味着市场没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如中国移动等中资电信股将于近期公布2008年一季报,基于该类公司在中国内地的垄断经营地位,以及中国移动前期推出的TD业务试号运营,说明电信行业进行重组的预期越来越强烈,该类板块在近期内应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