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日本最大券商野村控股员工涉嫌泄露内幕信息

  王蔚祺 李楠

  日本最大的投资银行野村控股表示,该国证券行业监管机构正在对该公司一名涉嫌内部交易的员工进行调查。

  日本《读卖新闻》未透露信源报道称,这名员工在野村控股的兼并收购部门工作,他把公司正在从事的交易信息泄露给另外两个人。

这两个人凭借获取的内幕信息,通过证券交易获利5000万日元(约合48.5万美元)。

  日本政府部门要求就上述行为展开彻底的调查。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2007年野村控股排在日本并购顾问的首位,他们共为147个交易提供服务,交易总额高达289亿美元。但是今年以来他们在并购顾问业务上的排名,已经滑落到第三位,被瑞士银行和高盛超越。

  这一消息无疑对野村控股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客户可能不再与野村合作,特别是那些对此类行为限制非常严格的海外机构投资者。”日本Iwai证券公司驻大阪的经理Shoichi Arisawa对彭博表示,“它破坏了野村控股顾问业务的声誉,这项业务本来是很有发展前途的。”

  截止到北京时间13:18,野村控股股价下跌66日元,报1639日元/股,跌幅3.87%。

  野村控股在国内的竞争对手??日本第二大券商大和证券SMBC公司,2003年曾经被指两名银行家从事非法交易。次日该公司就被迫关闭了部分业务。

  野村控股的新闻发言人Michiyori Fujiwara表示,“野村证券对此深表歉意”,并且表示他们将全力配合调查。Fujiwara还表示野村控股这名被调查的员工,最近刚刚被调到公司在香港的分支机构,但没有透露姓名。

  上述两名获得内幕信息的人,借此在2006年至2007年间交易超过20家公司的股票,包括一家被大型半导体元件制造企业收购的上市公司。

  “证券公司的员工利用内幕信息谋取个人利益永远是有害的。”日本金融服务大臣渡边喜美在例行的新闻简报中表示,“对此我们将严格地处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