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林:全球经济过热才是主要风险

  林纯洁

  投资银行美林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出现疲态,但这并不意味着全球经济将步其后尘。现在全球经济的风险不在于美国经济的放缓,而是其他经济体增长过快,这被称为是“脱钩的风险”。

  “(有这样一种观点),只要再等待一段时间,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将很快在全球任何一个角落出现。

”美林的分析师们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周报中表示,“我们对此并不同意。蓝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粉红的,这是一个多彩的世界,投资者应该为此感到庆幸。”

  美林在这份报告中将美国今年的GDP增长率预期从0.9%下调到了0.7%。美国经济的下滑自然对其他经济体产生影响,不过幅度可能并不大。以亚洲国家为例,今年2月份亚洲国家对美国的出口增长了1.4%,增幅大大低于去年同期的17.8%,显示出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已经开始出现。但是整体亚洲国家的出口在当月却增长了19.2%,大大高于去年同期的10.6%。对于这样鲜明的对比,美林的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美国的影响已经出现,但其他国家仍在大步向前。”

  另外美林还认为即便是目前信贷危机的影响也是有限的。“如果信贷危机是全球性的,(经济)增长将会放缓,那么(目前过高)的通胀率只是一个滞后指标。为什么巴西、中国、印度、新加坡……这些中央银行在过去的几周还在执行紧缩的货币政策?而只有3个央行仍在降息,包括美联储、加拿大央行和英国央行。”美林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在2008年全球宏观经济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最大的风险并不是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而是完全相反的另一个方面:其他经济体的持续繁荣。”美林将其称为“(全球经济与美国经济)脱钩的风险”。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