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光大银行拟发60亿元次级债补资本金

  王春霞

  昨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将发行规模为60亿元的次级债,分为10年期固定利率和10年期浮动利率两个品种。次级债发行后,光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有望达到上市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光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7.19%,离监管部门要求的8%的标准还有一定距离。

光大银行管理层多次表示,发行次级债是解决资本充足率问题的有效途径。

  根据募集公告,光大银行该期债券2个品种的计划发行规模各为总规模的50%,两者最终的发行规模将根据发行申购情况确定。同时,两个品种都在第5年末附发行人赎回权。

  “目前上市工作进展很顺利。”昨日,光大银行一位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光大银行上市的三大障碍:资本充足率不足、不良资产有待处置和历史亏损尚待弥补,正被一一化解。本次发行次级债后,光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有望达到上市银行的要求。

  在不良资产处置上,上述人士表示,将在月底之前完成不良资产包的交割。而对历史亏损的弥补,要等到5月份审计结束后,用光大银行前4个月的利润进行弥补。目前,光大银行有待弥补的历史亏损在37亿元左右。“从我了解的情况看,前4个月的利润能将这部分亏损弥补。”该人士说。

  去年11月,汇金公司出资人民币200亿元,按每股1元的价格持有光大银行股份,持股比例达到70.88%,为其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光大银行本次发行的次级债经联合资信评估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次级债券信用等级为AA。中金公司和光大证券为联席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同时也担任簿记管理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