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华都购物首发25日过会集团称其余子公司暂未安排

  邵芳卿

  中国证监会4月21日发布公告称,福建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都购物”)首发于25日上会。昨日,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龚严冰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集团其余各子公司暂未安排上市。

  新华都购物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此次新华都购物拟于深交所上市,发行股票268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0688万股,均为流通股。保荐人(主承销商)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前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股东福建新华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陈发树和公司自然人股东陈志勇、陈志程、陈云岚、陈耿生、刘国川承诺:自上市之日起3年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公司收购该部分股份。

  截至2007年12月31日,新华都购物经审计的未分配利润为56527992.60元。

  该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4项风险:筹集资金投资项目短期不能盈利的风险;人才短缺风险;门店与物流配送中心选址的风险;租赁场所经营期满不能续租或提高租金的风险。

  本次发行筹集资金将新设门店31家,2008年前已开2家,其余29家预计在2009年底前陆续开业。

  招股说明书指出,据该公司以往经验,部分新设门店可能在开业半年甚至更长时间后才能盈利。但由于2007年底该公司已有35家门店,2007年开设的门店将逐步步入盈利期或盈利增长期,部分较早门店将保持盈利增长态势,滚动式发展将使单个门店的盈亏不足以影响公司的整体业绩。

  新华都集团是福建大型民营企业,新华都购物为其旗下子公司之一,集团旗下还有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股)、福建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参股)、福建新华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新华都工程有限公司、海南港澳资讯产业有限公司及华福大酒店(房地产)有限公司等。

  其中,4月16日紫金矿业完成A股网上网下申购。由于新华都集团新任总裁兼CEO唐骏曾对媒体表态,未来各子公司将一一上市,业界认为武夷山旅游、新华都信息科技、新华都工程和港澳资讯等四公司是唐骏下一步的推进重点。

  自4月15日携唐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后,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一行至今仍留在北京。

  龚严冰22日对记者表示,此次新华都购物上市事宜与唐骏并无关联,业界对武夷山旅游等四公司上市的观点纯属媒体猜测,集团暂时未对其余子公司或参股公司做上市安排,并未因唐骏上任而迅速加以推进。

  龚严冰指出,当前国内A股市场形势不好,子公司和参股公司是否上市不能忽略股市大势,如果诸多条件并不具备,也不排除遥遥无期的可能。

  目前,唐骏自上任后一直待在上海,熟悉了解集团各项日常业务。据其秘书李欣透露,5月份唐骏将到福州召开记者招待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骏 | 龚严冰 | 陈发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