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卓越地产仍看好商用物业未对重启上市计划回应

  舒时

  经过大半年的宏观调控,深圳的房地产价格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不过中心商业区的商用物业价格仍未受到重大影响。“自去年以来,CBD的价格仍是上涨的。”深圳CBD最大的商业物业开发商卓越集团主席李华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昨天,卓越与四季酒店集团签署正式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深圳卓越时代广场二期兴建超五星级四季酒店。根据双方公布的资料,将于今年底竣工的广场二期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写字楼及酒店占3万平方米,商业部分占3万平方米;建成后的深圳四季酒店将有230间标准客房,最快于2009年底开业。

  李华介绍,卓越将拥有建成后的酒店物业100%所有权,但酒店的具体经营将由四季酒店集团负责,后者从酒店收入中提取管理费。

  但是,资产市场的冷淡仍可能影响到卓越的发展规划。据业内人士透露,继北京CBD的主要地产商SOHO中国成功在香港上市后,卓越本来也有意于今年登陆香港。有消息甚至指出,卓越已经指定摩根士丹利和瑞银集团协助其IPO,不过具体上市日期或将要根据市况而定。不过今年以来,香港IPO市场颇为冷清,不少公司甚至推迟了上市计划,而内地地产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令投资者进一步对地产类公司抱有警惕。事实上,在香港二级市场上,内地地产股普遍出现大幅下挫。

  昨天,李华并未正面回应会否赴港上市,只表示上市与否,要根据业务需要而定。他同时也认为,目前香港作为融资市场的投资气氛仍然较为平淡。他认为从长期看,内地的房地产仍会上扬。他没有具体解释“长期”是多久,但他认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