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鸿海或在厦门巨额投资光电基地

  王如晨

  鸿海集团的光电事业或许真正在大陆厦门开花。昨天,厦门市政府一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有关项目常委会都通过了,规划投资额很大。”

  “T项目”

  但上述人士没有透露任何细节,包括落脚地及其相关布局,仅表示,厦门方面非常重视这一项目的推进。

  此前香港已有消息称,鸿海该项投资案保密甚严,代号为“T项目”。

  消息称,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有意在厦门海沧区新阳工业园第一农场征地6平方公里,巨资打造光电王国。其中,一期工程用地规模大约80万平方米,初期招收工人4万名,仅厦门市所做的配套投入预计就将达10亿元人民币,项目加周围配套的投资可能要超过几百亿元人民币。

  事实上,鸿海旗下光电业务核心企业群创早有消息透露出来。该公司发言人许嘉成3月已对台湾媒体表示,为配合六代厂TFT前段产能扩充,群创决定在厦门设置液晶模块新厂,规划在2009年上半年投产。并提及厦门市的地理区位、税收优势,以及当地政府积极发展光电产业的信心。

  此外,为就近服务华东客户,公司也将随着集团布局浙江嘉善,规划显示器与液晶电视组装业务。

  大陆液晶模组布局渐热

  “那应该是一座液晶模组厂。”著名调研机构Isuppli一位人士对记者说,之前,奇美、友达光电均已经在华东华南完成初步布局。

  而且,大陆整机企业海信、TCL也正向这一领域持续迈进。去年,TCL曾将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的13.96亿元资金投向液晶电视模组项目。而海信电器的模组业务已扩展至二期,今年7月,将正式开工投产,届时年产将达150万片。

  从现有众多厂家投资区域来看,配套环境最好的华南依旧是核心区域。此前,奇美已经多次增资佛山,而今年初,友达光电也再次扩充了生产线。

  而作为全球最大的代工企业,鸿海在光电领域布局已久,这也是它的6C战略的核心环节之一。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