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恒忆半导体CEO:不与对手搞“投资竞赛”

  王如晨

  一年来,存储芯片库存高涨、价格惨跌不止,巨头早为悲情笼罩。2006年赢利巨丰的尔必达,已陷入巨额亏损,并四处寻求战略合作;海力士昨天则直接表态,下半年缩减10亿美元支出

  全球两大半导体巨头英特尔、意法半导体(ST)的联姻,竟然也十分平淡。

三周过去,它们的“爱情之花”Numonyx公司(恒忆半导体,下称“恒忆”)开得有些羞羞答答。

  “我们不会追求那种增长最快、规模最大的目标,而是降低成本,增加利润。”昨天,恒忆全球首席执行官Brian L.Harrison在上海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羞答背后:产业低迷

  恒忆成立于本月初,由英特尔、ST及私募机构共同创立,合作基础为双方的存储业务。其中,ST持有48.1%股权,英特尔持有45.1%,而私募机构FranciscoPartners投资1.5亿美元,取得了6.3%股权。

  Harrison表面谦逊的原因,可能在于“恒忆”的规模。2007年,英特尔、ST原事业部门的营收合计总额约为36亿美元。这与内存巨头三星、海力士、尔必达的总营收相比,有些寒酸。

  不过,让他真正谦逊的,应该在于全球内存芯片市场的低迷。一年来,存储芯片库存高涨、价格惨跌不止,上述巨头早为悲情笼罩。其中,2006年赢利巨丰的尔必达,已陷入巨额亏损,并四处寻求战略合作;海力士昨天则直接表态,下半年缩减10亿美元支出。

  而且,这朵“爱情之花”也被业界认为是风险转移手段。过去几季,英特尔存储业务整体持续亏损,最新一季财报中,它再次冲减了整体利润。而意法即使在景况稍好的2006年,也为此损失5300万美元。事实上,存储业务均是双方业绩表现最差的部门。

  Harrison强调,绝不模仿对手策略,大搞“投资竞赛”,而是更加注重现金流。

  欲借新技术冲击市场

  不过,恒忆仍然透露着霸气。毕竟,意法半导体名列欧洲第一大半导体企业,英特尔则是全球第一大半导体企业。它们在全球市场的技术、生产布局,已成为恒忆的依托。

  Harrison表示,公司已成功研发出一种新的内存技术“PCM”,能融合以往多种技术优势,大幅降低成本。他认为,新产品有望改变消费电子、无线及嵌入式产品芯片市场的格局。

  本报获悉,英特尔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工厂、意法与海力士的无锡合资厂,将充当恒忆在中国的两大生产基地。

  但值得注意的是,几年来,在重大产业整合中诞生的多个半导体企业,目前运营状况相当难堪。而随着许多私募机构的参与,它们更多充当着投资人套现机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