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周小川要求扎实有效地做好新形势下央行工作

  本报北京4月22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继续深入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全面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做好新形势下人民银行有关工作作出了部署。

各位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周小川在学习讨论中指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体现了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要求。我们要全面把握《报告》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和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决策要求,扎实有效地做好新形势下的中央银行工作,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人民银行认真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金融宏观调控取得了新的成效。下一步,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宏观调控任务的要求,要进一步抓好以下主要工作:一是按照“两防”的要求,坚持从紧的货币政策,控制货币供应量和信贷过快增长,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三农”、服务业、消费等方面的信贷支持。二是加快金融体制改革,重点推进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和国家开发银行改革;加快存款保险制度建设;加快发展债券市场。三是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采取综合性措施改善国际收支状况。四是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确保做好奥运金融服务工作。五是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依法行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