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玩票?机构跌停板买入3万股驰宏锌锗

  ⊙本报记者 初一

  没有任何悬念,驰宏锌锗复牌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再次被大量抛单压在跌停板上。然而,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收盘后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该股买入金额前两名竟然出现了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3万多股。

  驰宏锌锗昨天再次微量跌停,全天成交16.82万股,成交金额517万元。至收盘时,堆在跌停板上的抛单还有4760多万股。该股买入金额前两名为机构专用席位,成交金额分别为59.943万元和35.9658万元,按成交价30.74元计,分别成交19500股、11700股。

  机构在跌停板上买入驰宏锌锗的这一举动令人费解。因为在驰宏锌锗停牌的3个月时间里,大盘跌去了近四成,有色金属板块跌幅更深。虽然有注入资产的利好支撑,但“补跌”已成为驰宏锌锗复牌后逃不掉的“必修课”。从昨收盘时尚未消化掉的4760多万股巨额抛单看,该股今天继续下跌的可能性极大,甚至不排除再次跌停的可能。这就是说,投资者完全可能在更低的价位上买到驰宏锌锗,而不用在昨天的跌停板上捡货。

  机构在“玩票”,似乎是唯一可以解释得通的说法。因为买入19500股、11700股,显然不是机构平常的作风。或者,如果一定要给机构上述举动一个合理的解释,那就是机构在试探性地买入。毕竟,驰宏锌锗向包括其控股股东在内的4位特定对象定向增发的价格为39.28元(除息除权前为80.56元),而该股昨日跌停价已较定向增发价跌去两成多。

  “双宏”争夺金鼎锌业40%股权的另一主角宏达股份,昨日也迎来了复牌后的第二个跌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并没有机构光顾该股。与复牌第一天的情况如出一辙,昨日仍有超过1亿股的大单涌向跌停板。由于在金鼎锌业40%股权之争中暂时失利,且停牌前股价处于历史高位,宏达股份复牌后下跌的幅度预计将远远超过驰宏锌锗。有意思的是,宏达股份在今日刊登的股价异常波动公告中称,无论公司行使或放弃优先购买权,均属于公司的重大事项,最终决定权为公司股东大会。围绕金鼎锌业的博弈,看来还未到终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