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煤层气产业进入快车道

  ⊙本报记者 于祥明

  受政策支持,我国煤层气(煤矿瓦斯)产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昨天,国家发改委一份报告表示,近两年我国下瓦斯抽采量、地面煤层气产能成倍增长。

  据统计,2007年,全国瓦斯抽采47.35亿立方米,利用14.46亿立方米。

其中井下煤矿瓦斯抽采量44亿立方米,完成规划目标的127%。形成地面煤层气产能10亿立方米,是2006年的2倍。地面煤层气产量3.3亿立方米,比2006年增加1倍多。

  报告指出,煤层气产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得益于2006年发布的《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一五”规划》正确引导。据悉,根据规划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战略布局,相关部门组织编制了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东缘两个煤层气田开发利用规划,加快推进煤层气产业化基地建设步伐。

  据了解,中联煤层气公司在沁水盆地钻井约2000口,建成产能3.5亿立方米,产量1亿立方米,利用量2000万立方米。在陕西韩城获得煤层气探明储量50.7亿立方米、可采储量25亿立方米。晋城煤业集团公司已形成了6亿立方米的产能。中国石油在沁水盆地探明储量459亿立方米,预计今年底形成6亿立方米的产能。

  与此同时,我国还启动了煤层气外输管网建设。据悉,端氏?晋城?博爱、端氏?沁水两个管道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加紧开展。

  另据了解,我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开采。煤层气开采对外合作由原来的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实施专营,扩大为由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国务院指定的其他公司实施专营。目前,“商务部、发改委、国土资源部正在开展扩大对外合作试点工作。”报告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