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大成优选炒权证亏6100万 创基金炒权最大亏损记录

  权证历来都是高风险品种,所以稳健投资的基金参与权证交易的情况并不多,但记者日前发现,大成优选股票基金由于参与深发展认购权证的炒作,造成亏损已超过6100万元,成为A股历史上因炒作权证亏损最多的基金。

  去年8月买入 亏损已超60%

  深发SFC2近期频创新低,记者从深交所公开信息披露中发现,已经超比例(5%)持有期限逾半年的中国银行??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仍然深套其中。记者为此采访了其基金经理刘明。

  刘明表示:“大成优选基金去年8月按50亿规模成立后,我们当时很看好深发展等银行股未来走势,因此开始建仓深发SFC2,并且打算长期持有,所以即使深发SFC2去年10月涨到33元也没有兑现收益。”

  记者计算了一下,目前,深发SFC2可流通数量为77414377份,即使按照该基金最低持有量387万份,以深发SFC2去年8月均价25.6元、昨日收盘价9.79元来计算,大成优选基金的亏损已超过6100万元,亏损幅度超过60%,可谓迄今炒权证亏损最多的基金。

  十大重仓股 一半是银行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包括QFII在内的基金投资惨遭 “滑铁卢”的事例不绝于耳,但大成优选基金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依靠大比例买进深发展、招行、浦发、兴业银行等银行股,净值迅速增长,最高达到1.3元,截至去年12月底净值增长率为20.78%,强于当时许多基金,并分别在12月12日、24日实施了每10份送0.1元的分红。

  而今年以来,在银行股的连绵跌势中,大成优选基金只是稍微减持了部分招行股票,仍旧增仓兴业、浦发银行,甚至还大量建仓交通银行,造成净值大幅缩水,昨日收盘仅为0.668元。

  一季报显示,该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中,有一半都是银行股,而招行、兴业银行、深发展则是其持股市值最大的三只股票。

  不认输 准备持有至行权

  记者询问刘明,深发展昨日收盘价为23.55元,深发SFC2行权价格为19.00元,故深发SFC2的内在价值仅为4.55元,远低于其昨日收盘价9.79元,一点也没有投资价值。

  由于该权证的到期日为今年6月27日,随着到期日的来临,大成优选基金打算怎么办?

  刘明表示:“深发展的中长期趋势值得看好,我们准备持有至行权,以免导致更大的亏损。”

  不过据记者测算,若以深发展昨日收盘价23.55元计,按照刘明的意图行权,亏损额=387万×(25.6+19-23.55)=8146.35万,大于当前亏损额6100万!因此,除非深发展将来涨到一定价位,否则行权将亏得更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