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国际油价首破118美元(图)

  美国当地时间22日10点30分,国际油价报于每桶118.31美元。 新华/路透资料刘建平制图

  早报记者王恒利

  由于投资者担心供应紧张,纽约市场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于美国东部时间22日10点30分报于每桶118.31美元,首次突破118美元大关。银河证券昨天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随着夏季用油高峰到来,国际油价届时将突破每桶120美元。投资银行里昂昨天发布报告称,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中国正在研究调整对上游开采企业实行的石油特别收益金(暴利税)计算方法。
里昂认为,如果中国政府将暴利税的起征点,由每桶40美元调高到80美元,假设原油价格仍高企于每桶115美元,将可大幅减轻中石油的税额。

  尼日利亚油管遭袭

  21日国际油价延续上周走势,继续向上攀升,其中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79美分,收于117.48美元,再创收盘历史新高。伦敦市场6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51美分,收于114.43美元。

  截至北京时间昨晚6时30分,国际油价继续小幅上涨,其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美分,为117.79美元,逼近118美元;北海布伦特热原油上涨17美分,为113.72美元。

  尼日利亚石油管道遇袭是刺激国际油价大涨的重要原因。据壳牌石油公司提供的消息,该公司在尼日利亚输油管道18日受到反政府武装的袭击,发生泄漏,公司原油日生产能力下降16.9万桶。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原油出口国,也是国际市场上轻质原油的主要产地。据国际能源机构统计,由于安全问题,该国五分之一的原油产量受到影响。

  “今夏油价突破120美元”

  “国际油价在夏季用油高峰到来之前,继续在100-120美元之间振荡上行,夏季用油高峰到来时,国际油价将突破120美元。”银河证券昨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虽然在夏季用油高峰到来之前,国际油市需求总量处于较低水平,但世界最大的产油国沙特表示不会向市场注入更多石油,以及世界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美国石油库存全面下降都有利于油价上升。

  欧佩克秘书长阿卜杜拉?巴德里20日说,如果油价上涨源自供应短缺,欧佩克会考虑增产,但时下油价上涨与供求关系无关。

  银河证券的报告还指出,受美国“次贷”影响美元还将继续贬值,地缘政治风险加大并不断向中东以外其他国家扩张,也给国际油价坚强的支撑。

  此外,总部设在美国的世界民意调查组织新近公布在全球16个国家展开的民调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受调查者认为油价会继续上涨。该组织负责人史蒂文?库尔分析说:“全球民众似乎都认为,油价不会停留在现在的高位,而是将继续攀升。”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布伦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