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安哥拉成为中国第一大原油供应国

  早报讯

  海关总署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安哥拉已经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中国第一大原油供应国:2008年第一季度,中国自安哥拉进口原油量较自沙特阿拉伯进口原油量高3.7%。

  但如果今年的贸易特征与往年类似,以2008年全年供应量计,沙特阿拉伯仍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大原油供应国,因为沙特阿拉伯向中国供应的原油量通常会在下半年出现增长。


  此外,沙特阿拉伯已经与中国签署协议,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增加对中国的原油供应量。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安哥拉向中国出口了848万吨原油,相当于平均每日683059桶,较上年同期增长55.1%。而沙特阿拉伯当季向中国出口原油818万吨,合每日658895桶,较上年同期增长37.7%。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一位北京的石油交易员称,中国自安哥拉原油进口量增加可能是因为沙特阿拉伯生产的原油含硫量较高,而安哥拉生产的多为低硫原油,更受中国国内炼油厂青睐。

  安哥拉原油价格也较为低廉,第一季度平均到岸价为每桶91.8美元,而自沙特阿拉伯进口的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92美元。该交易员称,尽管安哥拉原油含硫量较低,但其他一些品质不及沙特阿拉伯产原油,因此价格较低。

  过去6年,沙特阿拉伯一直是中国第一大原油供应国。2007年,该国每日向中国出口原油2633万吨,合528000桶。据悉,沙特阿拉伯已同意将2008年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出口的原油数量每日增加200000桶。中国2007年自安哥拉进口原油2500万吨,较2006年增长6.5%。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能源消费国,不过,由于中国对国内生产的煤炭需求较大,原油仅占中国能源需求总量的20%。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