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银行板块:护盘先锋 率先企稳

  从今年1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来看,央行总量控制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信贷控制的实际影响如果动态地看,影响并不大。首先因为信贷供需失衡在加剧,商业银行定价能力提高,贷款结构也在积极进行着调整,资产利率走高;其次,信贷资产证券化等变相放贷增长较快;而且虽然贷款增长受限,但预计今年生息资产规模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1季度存款出现定期化趋势,定期占比较年初上升2.2个百分点,但由于贷款重新定价和贷款利率的走高,即使考虑到非对称加息和准备金率继续上调的可能,全年利差和2007年基本持平仍可以预期。

  从宏观经济看,中国2008年开始经历的将是一轮经济下行的小周期,经济减速,但不是衰退,更不是危机。根据国际经验,经济正常的调整和小的周期会影响银行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但不会产生趋势性的影响。从中国商业银行本身来看,公司治理和风险控制的改善是非常明显的。银行的贷款结构中,房地产相关贷款占比和成熟市场比并不高,特别是个人按揭贷款的首付比例较高,基础资产质量较好。而且从企业角度看,2008年以来工业企业偿债能力有所下降,但处于历史高位。所以判断未来一到两年内不良贷款的反弹将处于可以消化和控制的区间。建议重点关注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德邦证券 于海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