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谨慎试水 基金专户徘徊资金“底线”

  ⊙本报记者 安仲文

  尽管市场对专户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抱有极大的期望,但现实情况是专户每单合同金额普遍不高,基本以5000万一单的门槛金额谨慎试水,1亿以上一单的专户合同占比仍然不高。

  虽然专户理财合同最低门槛为5000万,但考虑到国内富豪和机构众多,流动资金充足,因此市场此前普遍预期出现单只数亿乃至数十亿的专户合同乃是情理之中,但现实情况并非如此。“公司目前已正式运作两单专户,另有一单正在申报阶段,三单专户理财业务规模均是5000万。”南方基金专户投资部相关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华夏基金本月初透露,公司作为资产管理人与北京某企业、中国 工商银行正式签订了专户理财合同,首次委托规模1亿元。尽管规模仅仅是1亿元,但从目前公开的信息看,这已经算是基金公司中规模比较高的单只专户理财合同了。

  “刚开始更多的投资者希望以‘及格’的方式试水专户理财。”某基金公司专户管理人员日前向《 上海证券报》表示,“由于基金专户理财业务刚刚起步,投资人的观望心态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投资是要靠业绩说话的,而这需要时间,因此国内专户业务的发展未来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然从市场角度来看,在近期各方面因素不明朗的背景下,投资者普遍倾向于仅投入5000万来试水专户理财,显然与对市场的谨慎心态有关。“谨慎心态不仅来自对新兴理财产品的观望,同样也是对市场未来走势的担忧。”一位业内人士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表示。

  尽管目前一些基金公司的首单专户规模偏小,但这显然不能反映专户理财业务的发展前景,相信随着市场的逐渐回暖,以及基金在专户管理业务上能力的体现,单一专户合同金额大幅升水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