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国股市大讨论 > 媒体跟踪

沪指轻易击穿3000心理防线 救市需“组合拳”

  在市场普遍期望政府“救市”的呼声中,证监会日前出台了规范大小非解禁的利好政策,但此举似乎并没有达到了人们预想中的效果,市场始终难以走出低迷。22日大盘低开低走,盘中轻易击穿了300点最低达到2990点,创出了本轮调整新低。

  3000点告破

  22日,上证综指收于3147.79点,上涨30.82点,涨幅0.99%;深成指收于11174.77点,上涨80.44点,涨幅0.73%。

  大盘开盘即低开低走,午后创出本轮调整新低2990点,最终击穿了3000点的防线,之后,明显看出资金向跌幅最大的金融、地产、钢铁等大蓝筹回流,其中金融股的成交额有明显的放大迹象,在金融股、地产股等的支撑下,沪指迅速翻红,大盘上演绝地反弹,最终收复3100点。

  银华投资首席分析师陈兴强表示,“在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的状况下应是多看少动。毕竟即便管理层要出台更多的利好,也还需要时间,我们应该多一点耐心。”他认为,市场走到这个程度已经很难改变它原来的趋势,就像牛市已经深入人心之后,按下牛头需要政策组合拳,那么现在改变已经深入人心的熊市也同样需要政策的组合拳。

  证监会救市新规引争论

  4月20日晚,证监会出台《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对大小非解禁做出了一定的规范,市场人士也纷纷对此新规作出了分析解读。

  “新规有利于缓解之前大小非解禁持续给市场带来的压力;政策出台力度和时机均显示政府重视稳定股票市场,对提振市场信心有很大作用。”资深投资策略师梁福涛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学军也对记者表示了相同的看法,他表示,这是证监会首次针对大小非对于市场的冲击出台明确的意见,对于缓解市场的过度恐慌,增强投资者信心有积极意义,“至少在短期内构成利好”。

  然而,众多业内人士也对此项新规的实际效果产生了质疑。有专家分析认为,由于目前市场熊市心理已经形成,一旦有利好就会导致大规模抛压,因此此项政策只是个利好消息,实际效果还有待检验。

  黄学军也不无担忧地表示,政策的出台导致大小非股东对于进一步限制的从紧预期,可能导致大小非进一步抛售;限制的实际效果有待检验,因为在二级市场上每月抛售小于1%的解禁比例,对市场的心理预期影响仍较大;上述交易适用新老划断前的大小非的限售股,而对于新上市和增发的股票,战略配售和增发的限售股份解禁的压力仍然存在。

  下跌止于2800点?

  “由于政策力度有限,市场只会‘昙花一现式’的反弹。”黄学军分析道,这主要是因为,一是该政策是半夜发布的,各方投资者还未来得及反应,二是市场大的运行趋势并没有改变。

  那么未来市场走势到底如何?“在政策推动下,预期A股或将企稳反弹。”梁福涛表示。

  他分析说,由于后续公布的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报告部分将显示出现亏损,通胀总体依然处于高位,短期内市场依然有不稳定因素。但是随着最坏的一些因素逐步兑现,预期在利好政策支持下,市场在二季度有较好表现依然可期。

  “更长来看,我们维持全年将是事件、政策驱动性市场。我们也乐观预期后续有新的稳定市场政策出台。”

  黄学军则认为在排除政策出台的前提下,市场短期内还难能够启稳,“可能有继续下探的空间”。

  他分析说,目前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是18,静态市盈率是24,从周边市场的情况来看这是比较高的,虽然与历史相比,的确有所下降,但是,面对静态20倍市盈率的指数,2800点可能会是一个支撑点。

  “目前的指数下跌除了前期的基金做空,还有就是目前部分投资者开始非理性杀跌,出现了情绪化的杀跌现象。这个与5000点以上看多市场的情绪是一样的,可能还需要宣泄一段时间。”黄学军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学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