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调查报告显示:仅有13%企业执行新加班工资

  翰德公司近日发布了2008年第二季度翰德(亚洲)报告最新调研结果,报告显示,劳动合同法得到普遍落实,尽管该法颁布不久,各行业领域已有77%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已经落实了该法70%~100%的规定。

  在受调查的各行业领域中,有42%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已经全面执行了劳动合同法,另外有35%的受访者表示已经落实了70%~90%。
大公司落实劳动合同法的可能性更大,而中小企业没有专门的人力资源部门来推进实施工作。

  消费品行业、银行和金融服务业的落实工作进展最快,分别有87%和84%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已经执行了劳动合同法70%~100%的规定。这两个行业中,拥有完善的人力资源团队的大企业比例相当高。

  报告显示,在劳动合同法的实施过程中,有些规定的落实速度远远快于其他规定。

  在按照该法调整合同条款方面,多数行业都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各行业领域中,共有43%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已经调整了劳动合同,22%的受访者已经调整了试用期。其中,媒体、公关、广告行业及咨讯和电信行业进展最快,分别有50%和48%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开始实行调整后的劳动合同。

  在加班工资方面,落实进展相对较小,总体上仅有13%的受访者表示所在公司已经执行了新的加班工资规定。其中,制造业进展速度最快,但已经落实的企业比例仍然只有16%。据分析,这可能是因为众多行业普遍存在员工加班不给加班费的现象。(记者周凯)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