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经济及通胀影响中国经济也影响泰对华出口贸易

  中新社曼谷四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称,美国经济及通货膨胀压制中国经济,从而使泰国对中国的出口受到一定影响。

  该中心认为,虽然今年中国对美国的出口趋向放缓的因素导致中国的出口贸易放缓,并会影响中国经济的增长态势,但在中国经济增长中具有巨大作用的投资和消费仍将持续增长。


  该中心预计中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将出现好转,同时指出,尽管今年中国经济趋向放缓,但其对泰国对中国的出口的影响将是有限的,源于泰国对中国的大部分出口产品是用于生产其国内消费品的资本货物和原料,仍能实现出口增长。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制定了投资大型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以刺激国内经济的政策,以弥补今年将趋向放缓的出口贸易。为此,预计泰国对中国的出口贸易总体仍能实现不断增长,其中在泰国对中国的出口中占有一半以上比重并用于生产中国国内消费品的泰国出口产品,将成为推动泰国对中国出口趋向不断增长的主要支持因素。

  不过,泰国对中国出口的半成品如计算机及零部件、化工产品、集成电路和塑料树脂,是用来生产转出口美国的产品,也许会受到美国经济放缓甚至可能进入衰退的影响。此外,人民币在今年趋向进一步坚挺的问题,将导致中国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因价格上扬而减弱,并会影响用于生产转出口产品的泰国产品对中国出口。

  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