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新增资金关注银行板块有望领涨

昨日午后,银行股整体异动,多只个股涨幅超7%,北京银行涨停新增资金关注银行板块有望领涨

   主持人谭述

   昨日下午临近两点钟,银行股在探低后强劲拉升,多只个股涨幅超过7%,北京银行涨停。在股指跌破3000点的情况下,银行股的整体走强到底是什么意味?目前估值下,银行板块有可能扛起反攻的旗帜么?今天我们约请到民生证券的张志民和招商证券的李珊珊来共同探讨。


   主持人:信贷政策的调控对银行类上市公司都构成哪些影响?为了有效控制CPI,未来还可能出台相关政策调控么?

   民生证券 张志民:今年从紧的信贷政策不会改变,未来央行可能会通过发行定向票据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但加息可能性不大,存款准备金率仍有进一步上调空间,这将对银行流动性会形成压力。具体到对上市银行的影响,应该说对早期上市银行的影响较明显,对中小银行压力较明显,而对新近上市银行压力较少,对资金充裕的四大银行影响有限;并且银行还可以通过降低超储率、资金业务调整等方式缓解,因此整体来看短期影响不大 。

   招商证券 李珊珊:从今年1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来看,央行总量控制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如果动态看,实际影响并不大,因为信贷供需失衡在加剧,商业银行定价能力提高,贷款结构也在积极进行着调整,还可以通过变相方式放贷,此外虽然贷款增长受限,但预计今年总体资产规模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主持人: 银行整体第一季度的业绩如何?他们的表现可持续么?

   民生证券 张志民:我们认为银行板块2008年一季度及全年较高的业绩增长水平值得期待。银行2008年经营业绩增长还有诸多亮点,比如:存款活期化趋势有利于节约资金成本、贷款长期化趋势有利于提高收益率,且部分中长期贷款都是在每年1月1日重新定价,而存款利率在存期内保持固定,因此在多次利率调整后,2008年银行单纯通过存贷款利差扩大就可以实现较明显的增收等等。

   招商证券 李珊珊:如我们预期,整体上,上市银行1季度业绩都较乐观,且数家银行业绩超预期。1季度预增看,招行、浦发、南京银行、北京银行业绩增长较突出,业绩同比分别增长在140%、180%、170%、180%以上,深发展、工行的业绩增幅也在80%-90%、50%以上。1季度业绩增长动力主要是由于有效税率大幅下降,贷款重新定价导致利差进一步扩大,资产质量维持较好水平,拨备压力较轻。预计行业盈利增速可能在1季度达到高峰,全年盈利增速将“前高后低”,但上市银行全年合计盈利增速仍将维持在40%以上。

   主持人:目前银行板块估值如何?

   民生证券 张志民:由于市场对银行股的一定抛售,造成部分银行股调幅达50%以上。充分调整后,14家上市银行2007年交出高达691亿元净利润收入的靓丽年报,目前板块动态市盈率仅15倍左右,处于整个市场的估值洼地,中线投资价值正在重新显现。

   招商证券 李珊珊:不考虑城商行,目前上市银行2008年的平均动态PE仅15.6倍,PB为3.0倍,目前的估值较为安全。美国银行业的发展史表明,权益资产比率较低是经济发展初期阶段的产物,随着未来贷款需求增速放缓,盈利模式变迁,资本充足率逐步上升,权益资产比率也会逐步上升,目前美国商行权益资产比率在10%左右,而我国多数商行这一比率在4%-6%。

   主持人:今天尾盘该板块强劲拉升,在股指跌破3000点的情况下,银行股的整体走强到底是什么意味?能否持续?

   民生证券 张志民:股指下穿3000点,市场整体股价已处相对历史低位,部分板块投资价值凸显,也吸引到新增资金进场建仓。银行板块已处价值洼地,安全性、成长性使其成为新增资金首选,因而推动银行股全线上扬,再现龙头气势,激活了市场人气。由于管理层已对市场极度低迷状况开始采取针对性很强的举措,不排除有进一步利好、乃至实质性利好,银行股及金融板块的全线上扬已有“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感觉,有机会走出持续性上攻行情。

   招商证券 李珊珊:银行股上行的持续性根本上仍取决于对宏观经济预期的明朗,房地产市场的企稳。投资者应该区分正常的小幅经济调整和大的经济衰退或经济危机、金融危机对银行影响的区别。根据国际经验看,前者会影响银行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但不会产生趋势性的影响。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将经历调整而非衰退,所以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有反弹可能,大面积恶化的可能性较小。

   主持人:您有看好的板块个股么?投资者如何在二季度参与银行板块?

   民生证券 张志民:应该说,经过单边半年的暴跌,大部分蓝筹已处于价值投资的安全区域,因此相当部分的一二线蓝筹开始显现投资获利机会。建议目前区域重点关注底部有新资金流入的银行股,尤其是在规模优势及资产质量改善较为明显、经营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的银行股,可考虑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

   招商证券 李珊珊:我们预计2季度盈利增速可能较1季度有所下降,但仍较乐观。虽然行业趋势向下,但考虑到估值的安全性和业绩的可预见性,我们仍维持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经营稳健,成长性好的中型股份制银行,包括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国有银行里推荐工行、建行。短线建议关注北京银行。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珊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