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关注基金持股动向

⊙民族证券 刘佳章

  
  
   一周来,中小板指从4597.63点跌落到4110.70点,累计跌幅11%,远高于两市综指跌幅同期水平,“补跌”成为近期深圳中小板的一个常态。

  
   而本周一,随着证监会《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刚性利好救市政策的出台,两天来市场的大幅震荡,正在构筑着市场的“政策底部”。


  
   与此同时,市场上还流传着三个有意思的说法,一是“中国股市大的底部历来是‘政策底’在先‘市场底’随后”;二则“中国股市历史经验表明‘当股指下跌50%时,随后的走势都是创出新高的’”;其三“当A股对应H股溢价30%以内时,都将触发反转行情(截至周二A股对H股溢价31%左右)”。

  
   之所以在此谈论市场这三则有意思的市场判断,并不是想说对沪指3000点的争夺的意义要远大中小板指4000点,而是想表明,当前的A股市场已经进入极其敏感区域,市场如果反转或者大幅反弹,历史经验证明中小板指必然作为市场反弹的“急先锋”而有所表现,而如果市场继续深度滑落,“熊市惯性”必然形成,作为既无估值、成长优势又深受“大小非”减持的中小板市场,其补跌走势也自然会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盘跌而遥遥无期。

  
   另外本周一个重要事件是基金一季度报告披露已经全部完成,基金持仓情况、行业配置以及增减仓情况,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加之基金被公认为是近期市场杀跌的主力,其重点增减持的中小板个股,对于研判中小板市场今后趋势至关重要。

  
   其原因在于,中小板个股由于其市值偏小,很难使得其成为基金重仓前十名或减持前十名的行列之中,因此,作为2007年市场“拐点”后列入基金首批重点持仓增名单的中小板个股,其命运必然会天壤之别。

  
   首先,基金重点增持的中小盘个股,即使市场不断破位,其防御型特性也会明显强于重点减持的个股,而遭减持的中小板个股,即使市场好转,也由于机构资金运作周期的问题很难再受重视,其表现也会弱于同类其他个股。其次,中小板个股能够跻身基金重点持仓个股之中,指导性更强。因为中小板市值规模较小,意味着基金不会面临诸如金融、地产、钢铁这类大市值品种建仓后难以控制的尴尬。

  
   根据基金一季度持仓数据,可以统计得出,一季度基金重仓持股中,增仓显著的有11家,按照增持规模大小分别为苏宁电器双鹭药业同洲电子石基信息传化股份鲁阳股份生意宝广电运通宁波银行天马股份华兰生物。对比减仓显著的个股共15家,按照减持规模由大到小分别为大族激光中泰化学新和成荣盛发展宁波华翔科华生物横店东磁广州国光青岛软控武汉凡谷思源电气金风科技九鼎新材绿大地万力达。其中孰优孰劣,相信投资者可以作出判断。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