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全食品进一步巩固龙头地位

证券时报记者 仁际宇

   本报讯 速冻食品业龙头三全食品(002216)今日公布200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2.5亿元,同比增长34.93%;实现净利润约7172万元,同比增长5.68%;每股收益1.02元。
但根据今年的经营情况和发展需要,公司拟定2007年度利润暂不进行分配,也暂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截至2007年12月31日,三全、思念、龙凤、湾仔码头四个主要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接近60%,比上年同期增长6%,三全的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占据行业首位,目前已达到了24.02%。三全食品预计,速冻食品行业的品牌集中趋势将进一步加强,未来几年的市场竞争仍将在这四个品牌之间展开,随着国内经济及消费环境的变化,各大品牌不断加强品牌塑造的投入,特别是在禁止销售裸露食品后,更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品线,将市场竞争引向品牌和产品特质的更高层面。

   2007年,三全食品始终把市场营销作为生产经营的重点,努力开拓市场,通过原有渠道的积极维护,在稳定原有市场基础上,注重加强新市场的调研、开发与管理,积极挖掘和保护潜在市场,其中县乡市场的开发成效显著;并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营销策略,不断强化重点市场的培育。

   同时,三全食品也把调整产品结构作为应对新形势和市场快速变化的重要举措,发挥优势产品效益,开发和推广了东北水饺,在水饺领域开辟了新的品类,成为品类市场的先行者和领导者;丰富了汤圆系列的包装,提高了其生产效率和产品形象;公司根据市场的需求,加大了面点系列产品的推广力度,使整个公司的产品结构更加合理;另外,公司进一步着力打造状元品牌,百城千店、高端品尝、试吃风暴等一系列的全国性推广活动极大的提升了状元品牌的市场地位。持续的推广和产品创新适应了新的市场变化和需求,为全年效益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在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费用上升等不利因素增多的情况下,三全食品采取多种有力措施,节约能耗,严格控制生产环节的投入产出比,引进高效汤圆及先进的水饺机器装备,调整产品结构,全力消化不利因素,降低了原料价格对成本的影响。品种上重点推广高毛利产品,通过产品利润结构的调整消化原料涨价影响;调整渠道策略,大力开发低费用的县乡市场,实现销售费用的结构优化,通过上述举措,在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2007年净利润仍较上年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