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干散货业务推动中国远洋业绩大增

证券时报记者 刘 征

   本报讯 中国远洋(601919)今天公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8.79亿元,净利润190.8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2.05元,同比分别增长47.3%、152.0%及127.8%,董事会建议派发现金股息每股0.18元。
公司方面称,干散货航运业务单元营业毛利大幅增加124.05亿元,增长171.3%,是推动公司整体盈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所属集装箱航运及相关业务货运量达570.8万标准箱,实现营业收入409.59亿元。在国际油价高企,货物中转费和箱管费不断上涨的势头下,公司针对北美内陆中转费率急剧飙升和港口集、疏运瓶颈,在同业中率先成功开辟了加拿大鲁伯特王子港中转路径。同时公司积极推进跨太平洋航线燃油附加费从基本海运费中剥离和其它航线的燃油附加费收取工作,并实施加船减速计划,通过在远东/欧洲航线实行“8艘改9艘”、跨太平洋航线“5艘改6艘”,达到降低燃油消耗、节能减排的双重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中国远洋散货运输业务保持强劲增长,期内实现营业收入增长76.8%至496.21亿元,完成货运量26473 万吨,同比增长15.1%,货运周转量约1.4万亿吨海里,同比增长18.3%。

   截至2007 年底,中国远洋所拥有、经营及控制的干散货船舶共有419 艘。公司预计2008 年,干散货航运市场在中、印等国干散货贸易高增长的推动下,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面对国际干散货航运市场供给相对不足的态势,中国远洋将进行适当比例的中长期运力部署,锁定远期利润,并继续深入推进大客户战略,力争通过新签的COA合同及组建合营公司,进一步增加长期稳定货源。同时由于租入船数量可能随市场变化而与以往有所不同,预计2008 年公司完成干散货货运周转量1.1万亿吨海里以上。

   得益于各主要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2007年中国远洋物流业务收入达到23.21亿元。中远太平洋经营的码头及相关业务收入增加76.1%至3.99亿元。

   面对油价上涨的趋势,中国远洋计划在维持各航线原有服务的基础上,降低船队平均运营速度10%,同时,公司继续利用各种传统手段节能,包括船舶技术节能、燃油期货、合理安排加油港等。同时,公司将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抓住自欧美进口明显上升的机遇,力争实现回程货物运输的价升量增。公司还预计2008年将完成集装箱货运量600万TEU。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