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雅戈尔缘何放弃增持宜科科技?

见习记者刘巧玲

   昨日,雅戈尔(600177)和宜科科技(002036)同时发布公告称,一年前雅戈尔计划增持宜科科技股权的事项取消。这桩涉及关联交易的股权转让缘何迟迟没能完成,却在一年后取消?雅戈尔方面表示与股价有关,分析师则有不同看法,认为可能更多与雅戈尔对宜科科技新投资项目看法改变有关。


   雅戈尔董秘刘新宇说,当时决定增持后,宜科科技的股价一下子就涨上去了,一度涨到30多块,与双方约定的收购价格差价比较大,交易所认为以约定价格收购不合适。后来因为拖得时间太长,就取消了该方案。

   资料显示,宜科科技实施2006年利润分配方案后,新华投资持有的17%的宜科科技股份,数量已增加至2292.75万股,当初约定的转让价格除权后为9.94元。

   如果考虑价格因素,宜科科技的价格后来从高位回落,雅戈尔完全可以再增持,或者双方协商重新定价。对此,刘新宇说,如果按近期的价格收购,风险比较大。宜科科技昨日收盘为10元整。

   雅戈尔当初的公告称,在中国服装行业发展和国际辅料产业转移的环境下,宜科科技通过与国际巨头的战略合作及募集资金项目的投入,经营业绩有望在未来几年实现持续增长,收购宜科科技股权对公司有一定的正面影响。

   那么,雅戈尔放弃增持宜科科技,是否是对其项目不再看好呢?刘新宇表示,放弃增持宜科科技,没有很多原因,但取消增持,对雅戈尔没有太大影响。

   宜科科技董秘穆鸿则明确表示,公司的各个项目都在正常开展之中。对于增持事项的取消,宜科科技只是得到雅戈尔的通知,具体情况并不清楚。宜科科技的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化,对该公司也没有什么影响。

   记者采访的部分分析师对此事发表了看法。综合他们的意见来看,项目取消,对两家上市公司影响确实不大。但宜科科技此前为市场所热捧的项目进展不如预期,可能是雅戈尔放弃增持宜科科技的直接原因。

   宜科科技此前引人关注的项目主要有三个,一个是汉麻纤维项目;一个是法国霞日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一个是与日本旭化成公司合作共同开拓里布高端市场。

   光大证券分析师李捷表示,当初雅戈尔收购,肯定是看好宜科科技的项目合作,现在取消增持可能有风险方面的考虑。

   东海证券分析师张先萍认为,宜科科技的项目和发展方向她是看好的,但这些项目要产生效益,需要一个过程。尤其是汉麻纤维项目,实验室做出来,要规模化、产业化,要卖到市场,进度是一步步来,市场也会有一个接受的过程,她个人认为项目的前景不是特别明朗。雅戈尔对宜科科技的项目应该比较了解,如果特别看好宜科科技的话,应该不会放弃增持。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斌则表示,他个人对宜科科技的汉麻项目和里布项目“不看好”,与法国霞日的合作项目进展也低于市场预期。他说,汉麻项目,一方面是目前市场需求不大,市场不流行,另一方面,汉麻和亚麻等差别不大,且成本更高,目前该项目还处在前期进展中。至于里布项目也没有看到明显的效益,日本方面只提供技术,不提供客户,市场的开拓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与法国霞日的合作项目前景不错,但原预计去年三季度完成的机械设备安装等工作,要到今年二季度才能完成。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新宇 |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