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世纪证券:谨防业绩风险底部仍未探明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后,市场各指数在周一均出现高开,中小企业板综指周一也跳空高开236点,上涨幅度达到5.93%,但随后全天指数出现单边下行走势,收盘时该指数下跌幅度达到1.2%;周二中小板综指承接周一尾盘弱势格局,继续出现向下整理走势,指数单日下跌幅度达到2.23%。

两个交易日中小板综指累计下跌幅度为3.41%,指数跌破3700点关口。同期上证综指上涨1.72%、深证成指下跌1.04%,中小企业板指数表现明显弱于主板。成交方面,在本周中小企业板指数震荡明显并进一步创出调整行情新低点的情况下,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小企业板成交额较上一周出现明显放大,两个交易日平均交易额为48.8亿元,较上周日均成交额增加约20%左右。

  本周中小企业板无新股上市,但一周发行7家新股的数量创中小板周发行量新高。周二中小企业板有江南化工(002226)、鸿博股份合兴包装奥特迅(002227)四家公司发行,周五将是启明信息(002232)、科大讯飞(002230)、奥维通信(002231)的网上发行日。7家公司合计发行数量为17180万股,对市场资金面将形成一定分流影响。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发行上市的鱼跃医疗(002223)在中签率较低的情况下,上市首日定价也低于市场预期,短期内一级市场资金申购收益有下滑趋势。

  个股表现方面,在指数呈现继续向下探底走势的情况下,本周初223家中小企业板个股有154家出现下跌,其中11家公司跌幅超过15%,跌幅最大的江山化工(002061)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达到19.02%,而造成该股价格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周一公司公布了季报,每股收益仅有0.007元,较去年同期出现明显下降,且公司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可能下降70%-100%;以19.01%的周跌幅居第二位的深圳惠程(002168)也于周一发布了季报,同时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将小于30%;而以18.98%的跌幅居第三位的生意宝也预计上半年公司业绩增幅小于30%。以上几家公司今年上半年的预测业绩明显低于预期,在其近日的下跌过程中成交出现明显放大。从涨幅榜来看,本周初中小企业板涨幅居前的个股包括露天煤业(002128)、广州国光(002045)、黑猫股份(002068)等,从行业及基本面来看,以上公司并无太大共性,技术面上企稳反弹特征较为明显。

  从本周初中小板活跃交易席位来看,机构席位现身次数明显增多,有机构席位买入的公司有国统股份(002205),有机构席位卖出的公司有华锐铸钢(002204)、露天煤业、孚日股份(002083)、江山化工、怡亚通传化股份(002010)、宁波银行(002142),有机构双边交易行为的公司有报喜鸟(002154)、广百股份(002187)、鱼跃医疗。整体来看,目前点位机构抛售压力仍未出现明显减弱,预计短期中小板指数仍将以探底走势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