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南京证券:市场投资机会已大于风险

  昨日沪深股市出现大幅震荡,上证指数瞬间击穿3000点,引发部分买盘介入,银行、地产股引领大盘最终以红盘报收。我们认为,综合基本面、政策面及市场等诸因素分析,当前A股市场机会已大于风险。

  市场被情绪化行为左右

  短短6个月跌幅达到51.18%,A股历史少见。

虽然引发本轮调整的因素很多,如宏观基本面上持续的高通胀、上市公司盈利放缓等,但这些因素并非中国股市特有,综观全球股市都面临着同样的大背景,如美国白宫预计美国一季度经济可能零增长,而我国仍达到10.5%。但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却是全球主要证券市场中最差的,其他市场仅有10%-20%的跌幅。我们认为,A股的跌幅已非基本面所能解释,更多地反映出投资者的悲观情绪。

  与实体经济不同,虚拟经济更容易受到参与者的情绪波动影响,上涨过头,下跌也会过头。当前大多数投资者都陷入了恐慌,看2500点甚至看2000点的声音不绝于耳,甚至连一向乐观的基金经理也陷入了迷茫和悲观,从而对利好麻木,对利空放大,而这正是市场已近否极泰来的重要特征。

  政策将挽回投资者信心

  上周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此项利好政策出台,宣告救市之争的结束。当然面对积弱已久的市场,单靠一项利好政策很难挽救投资者信心,这也是周一市场高开低走的原因,但我们应更多关注政策出台背后的含义。

  其一,利好政策出台表明,以监管层眼光来看,在3000点附近整体市场已被低估值,特别当中石油破发之后,管理层已意识到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已达极点,非理性行为有可能导致市场体系的崩溃,并有可能危及整个金融系统安全,挽救投资者信心已迫在眉睫,因此可以预期,未来政策是具连贯性的。

  其二,与市场普遍的降低印花税利好预期相比,控制大小非减持节奏,更有助于大盘趋稳。此轮调整虽由宏观调控引发,但大小非减持起到明显推波助澜作用,供求严重失衡,是打击市场中机构投资者信心的重要因素。因此,规范大小非解禁有助于缓解供求失衡状况。诚然,相关的政策还有待细节完善,但其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将是深远的。

  3000点以上筑底可能性增加

  政策作为影响股市的外在因素,并不能改变市场运行的趋势,这一点从A股历史及境外股市的走势可以看出。美国次债危机爆发之后,美联储和美国政府不断向金融市场注入资金并大幅度降低利率,但美股仍没有形成新的上升趋势,因此,决定趋势的因素还是基本面。在当前通胀压力仍大,宏观紧缩及上市公司盈利预期存在隐忧的大背景下,形成反转趋势的条件尚不具备,但在政策干预下,在3000点以上构筑底部的可能性大为增加。

  A股3000点时的估值水平已与印度股市接轨,且与美股相仿(美股由于金融企业盈利大幅下滑其2008年市盈率已提高到18倍)。A股已严重超卖,市场自身已聚集较强的反弹能量,因此,反转条件虽不成熟但形成有力度的反弹却可预期,并由此转入横盘筑底阶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