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星董事长李健熙引咎辞职 称"把错误一并带走"

  “我今天将辞去三星董事长一职,我很难过,因为还有很多事要做,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会把过去的错误一并带走。”昨天,掌管三星集团长达20年李健熙在向全国电视直播的简短声明中如此表示。

  三星集团于昨日宣布,李健熙将辞去三星董事长一职,随后李健熙本人证实了此事。
李健熙表示,他愿通过立即辞职,为上周因逃税及背信罪而被起诉一事承担“全部责任”。截至目前,三星集团还没有宣布董事长的接替人选。

  与此同时,其子李在?(LeeJae-yong)也辞去了集团旗舰公司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客服管理首席执行官(CCO)的职务,但他将继续为公司效力。此外,李健熙的副手、副董事长李鹤洙(LeeHak-Soo)和集团总裁金仁宙(KimIn-joo)也将在两个月内辞职,而集团也公布了改组方案,计划在6月底前解散此前在管理系统架构内扮演“指挥中心”角色的战略企划室,并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负责调查三星集团的特别检察官赵俊雄上周四宣布将以涉嫌逃税和背信为由起诉该集团董事长李健熙,如罪名成立,李健熙将面临5年到终身监禁的判罚。但并未对他予以逮捕,他可以继续执掌三星集团。

  六个月前,三星前任首席律师金勇哲(KimYong-cheol)指控公司存在系统性的行贿现象,而后整个丑闻演变成了针对这家公司、其高管以及创始人家族的一场旷日持久的全国性声讨活动。

  李健熙从1987年起就已是三星的高管,负责调查三星集团的特别检察官曾说,李健熙及其他3名三星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利用1199个匿名账户,动用秘密资金买卖集团子公司股票,牟利5643亿韩元(5.69亿美元),涉嫌逃税1128亿韩元(1.14亿美元)。此外,李健熙被控采用不当手段,指示把集团管理权逐步移交给儿子李在荣,构成了背信罪。(祥宝)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健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